~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Friday, July 31, 2009

BooFFee 之告别

距离乘搭离开这城市的班机还有点时间,我决定再拜访BooFFee一次。无论是为了咖啡,仰或是书还是杯,或是为了她,我都决定,在离开这城市前,再去一次,享受那里的一切。

和上次一样,推开店门,闻到的,仍然是咖啡香;听到的,还是翻书声。只是,我没有了上一次的错愕和楞呆了。迎面而来的,还是她,她那甜甜,却有点淘气的笑容,我想这,可能会残留在我脑海里久久不去啊。

‘怎么又来了呢?我还以为你走了呢。’但是,当她看到我手上大包小包的,脸上的笑容,渐渐的消退着。‘你今天是来道别的吗?’我看着她,牵牵嘴角说道,‘是啊,晚上的飞机,所以打算在临走前,再一次回到这里,想找回我第一次来这里轻松享受的感觉。因为下一次,可能会是很久以后的事了。’对啊,而且是不是还有下一次我都还不是很确定,但是,我不希望她难过,虽然她不见得会难过,但是还是得自我安慰一下,满足自己那一点点的虚荣心吧。

‘那好吧,我就领你到你上一次的桌子去吧。’说完,她就掉头走在前头了。看着她的背影,我突然觉得,她的背影,和我第一次看到这店时的的感觉很类似。一个寂寞,落寞,等待的氛围。跟上她的脚步,这一次,我的眼光不再是停留在每一位顾客的专属杯了,而是她的背影。

‘一样吗?’我坐下的时候,她突然的就问这一句。当我还在想她问的是什么的时候,她轻轻的拍了拍她拥在怀里的Menu。原来她问是这个,我低头笑了一笑,就对她点点头。原来她还记得我点过的东西啊,还是说她们都记得每个顾客所点过的?哇,那么他们的记忆力,太好了吧?

‘别想多了,只是因为你点的东西,也是我平时会点的东西,所以特别容易记得。而且,没有多少男生会点呢,呵呵。’说完,她就笑着转身离开。我呢,倒是被她那番话,和笑声给弄糗了。懊恼着,怎么真的就没有多少男生喜欢卡布奇诺和蓝莓蛋糕吗?

算了,其实只要我喜欢,那么别人的眼光,考虑参考后,合适的,留着无妨;不合适的,自动删除吧。人固然要为自己活着,但是人的周围,还是人啊,别人的想法,还是听听吧。或许下次,来个特别的?嗯,如果还有下次。

等待的过程,我再次观察这店,发现,这店,其实不大,但是桌椅的摆设却增添许多的空间感。外面繁忙的节奏,里面放慢的节奏,成了极大讽刺的对比。我闭上眼,静静地享受着这空间所带来的宁,静,和慢。时间,好像突然的就此停住了,一个人,漂浮在时空的空间里,沉淀在时光的光芒里,泡浸在时间的细流里。

突然,一阵咖啡香,慢慢地刺激着我的嗅觉。睁开眼一看,她微笑的站在我的前面,‘找回了你要的感觉了吗?’我这才发现,原来她的左脸上有着一个浅浅的酒窝。‘没有,没能找到。’‘哦?为什么?有什么不一样吗?’她头微向右边斜了些,眉头微皱,然后指着桌上。我顺着她的指头,原来是上次用的咖啡杯,看来她是给我找了一只专属杯,一只印着旅游者的咖啡杯。

‘我可以请你坐下吗?’老是仰头跟她说话,老实说,是真的蛮不舒服,而且,不大有风度吧。她愣了一愣,但是还是点头,坐了下来。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要找什么,不过我想,那感觉,应该是找不回了。’喝了口咖啡,感觉,还是一样的好喝。她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的坐着听我说。‘第一次来,新鲜感可是占据了我所有感官。所以那时候的感觉,是不大可能找得回来了。因为这一次,我来,却是抱着另一种心情。’看着那可口的蛋糕,不吃它一口,好像有点对不起自己呢。‘另一种心情?’她看着我,搞得我不好意思,罢了罢了,还是放下小叉子,把话说完吧。‘对,我来的时候,是想说要和这里的一次告别。虽然我只是来过这么的一次,但是我很喜欢这里给我的感觉。无论是咖啡,书,或者是每个人的专属杯,每样东西,都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这里的一切,不是我所生活的城市里能找到的。尤其是,’我闭眼深吸了一口气,‘这里的咖啡香,和这里的安静,带点孤单寂寞的氛围,我想,我是再也找不到其它像这里一样的咖啡屋了。’静静地,我又再一次沉醉在这里带给我的感觉。

也许是她太静了,我忍不住的打开眼睛,却发现,原来她已不在座上了。也许她是想让我一个人静静地享受这最后一次的感觉吧。最后一次??!!我猛地看看手表上的时针,天啊,要赶不及了。我赶快的起身走向收银台。也许我的动作太大了,严重的影响了这里缓慢的节奏和情绪,大家都纷纷抬起头,都微皱眉头,透露着他们的不满。她也感受到了,也许她也知道我可能是要赶不及了,赶快走向我,‘你还是先走,不然等下会赶不及,这一次就算是我为你践行吧,快走吧。’她拉着我快步的走向大门。‘那,就谢了,如果有下一次,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时间真的要赶不及了,不然我也不好意思让她请我了。

‘快走吧。’她用力的推了我,然后挥挥手说着,‘再见。’我停下脚步,看着她,‘谢谢你了,我都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别婆妈了,下次你回来,我再告诉你。’见我还是不走,她又走向前推了我。‘快走啦。’真的得走了,我看着她,对她笑一笑,‘那我就等下次再介绍我自己吧。’说完,我掉头就走。离别,对我,也许还是太难了。

‘啊喂,对了,我给你留了个专属杯了,不要忘记回来看它啊。’她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这杯,是她给我留下的。一只杯,一个约定,也许,这也是她要和我做的约定吧。我还是没有转身,举起手,挥动着跟她说再见,然后狂奔了起来。我不知道我跑,是因为要赶不上了,还是只是要离开这离别的场景呢?

坐在飞往另一个城市的飞机上,我慢慢的回味着在BooFFee的一切。突然醒觉,哎呀,那块蛋糕,我还是没能吃到,真扼腕啊。算了,也许,我又多了一个理由回到BooFFee去。BooFFee,等着我吧。杯子,我会回来看你的。蛋糕,你始终逃不了我的手掌心的。某某人啊,你会知道我的名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