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Friday, July 10, 2009

舞。影

最近看了两部戏,而且还是两部以舞为主,与韩国有关的戏。一部是2007年就上的《舞女纯情》,由文根英主演,而另一部则是2008年上的,张赫和范文芳主演的《龙之舞》。

先说说《舞女纯情》吧,文根英,是我看的第一部韩戏里的其中一员,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她赚了我蛮多的热泪啊。她在《蓝色生死恋》里演年少时的宋慧乔,那眼泪,说来就来,还一直"哥,哥"叫着,我这人又比较感性些,对于这种哭戏啊,我最受不了了,眼眶老是泛红着,拼命把眼泪忍住,真是苦了我。扯远了,《舞女纯情》,说的不是那些在酒吧跳舞的舞女,而是说着跳着国际舞的舞者们。为了这套戏,我想文根英是真的豁出去了,真的跑去学国际舞了,探戈,恰恰恰,桑巴,都给她学了回来。老实说,这部戏,最好看的部分,不外乎就是跳舞的时候了。其他的情节,倒是有些普普通通,哈哈。除了舞蹈,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当文根英问那男主角,朴健衡为什么不去找他的时候,因为她深信着他会去找她,结果他却对着文根英说,"萤火虫,是只会等待爱情出现的笨蛋啊,只是等待他向往的爱情,直到等到" (萤火虫是文根英的宠物,也象征男主角自己,在爱情里,他是萤火虫)。这句话,我想很多,我在想,我是不是也是一只萤火虫呢?一只只会等待自己向往的爱情,等待那爱情向我走来呢?

好了,第二部戏,《龙之舞》,老实说,整部戏,我就只有觉得张赫,长得真帅,又只有他好看。范文芳,这部戏的妆,太浓了对我来说。可能是因为语言上的问题,这部戏虽然说是用英文和韩文,但是,戏里,对白,还真的有点少。整部戏,给我的感觉就是一部艺术片嘛。上网查查,却又发现,这套戏,在2008年的西好莱坞电影节参展中,囊括10个大奖成为大赢家。感觉,好怪。我想,有去看过这套戏的朋友,在看戏的时候,一定是一直点头赞同戏里的一切吧,然后完场后,个个都是后颈酸痛,因为都睡着了嘛,哈哈。但是,这样的戏,对我来说,都还好,只是有点抱怨说,我一直看不出这套戏所要呈现的年份,戏里的场地,拍摄手法,穿着品味,都好像要呈现80年代的感觉,但是,车,出现的车辆,却又好像刚刚,最近这几年出厂的车。第二,戏里配乐很多,但是主角说话似的声音,太小声了,和背景乐,有点搭不上来,害我老是大声小声的乔着。这套戏,说的,就是张赫追求梦想的路程,要告诉我们的就是,要勇于追求梦想

两部戏,都是以舞蹈为主,但是呈现出来的感觉截然不同。一个热情活泼,一个沉静艺术。拍摄的手法,故事的概念,演员的演出,都让这两部戏,产生了很大的差别。其实这也象征着我们的人生。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看起来很相同,其实有很不同;有时看起来很不同,却又很相同。我们自己,就是我们人生的编剧,导演,加演员。自编,自导,自演,这样的人生当然辛苦,但是,成果,却还是得看我们在这一路上付出了多少。每一部戏,都不是百分百的吸引着全球的观众,有人喜欢,有人觉得麻麻地,更会有人觉得很不好看。就犹如我们这一路走来的,批评,指教,赞美,称赞,都是指引着我们的下一步,我们的下一个故事,下一个结局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