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Thursday, July 30, 2009

BooFFee


在外逛了整个下午,自觉告诉我说,应该找个地方歇歇,喝口冰凉的咖啡,最好再来块小蛋糕,让自己休息休息。既然有了念头,就要有行动,所以当下我就四处看看,看看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小店或是咖啡馆类似的地方。突然,眼角就扫到街角好像有间小店,脚步,不自觉的就举起向它迈进了。越是靠近,我发觉我就越觉得喜欢。一间街角小店,布置不张扬,却带点静静,寂寞的感觉,好像一个女人,静静地,等待着她的男人归来的一天。走近一看,发现那店名,好特别,叫做‘BooFFee’。待会可能要问问店长这名字渊源。

推开店门,迎面而来的,不是凉爽的冷气,也不是悦耳的音乐,而是阵阵的咖啡香。再来听到的不是顾客们的交谈,也不是员工繁忙的节奏,而是,翻书声??!!举目定睛一看,哇,原来,这不是一间普通的咖啡屋,而且,霎那间,我也明白了店名的意思了,‘BooFFee’,原来是 Book 和 Coffee 的配搭形成的名字。除了咖啡,桌子,椅子沙发,就是一排排的书橱,排列整齐的书籍。书和咖啡,看来这里的老板,应该是个极懂享受的人啊。而且,创业和商业脑筋倒也是挺特别的,书和咖啡,特别的配搭啊。

一位招待员迎面而来,第一句就是问说,‘第一次来吧?’我心想,看来,这里的每一位招待员应该都认得每一位顾客吧。所以,我也不多说,微笑的点点头,让她领我去我的位子。经过每一桌的时候,发现,每一位顾客用的杯子,好像都不一样。我心里就想说,这么豪气啊这间店?一人一只专属咖啡杯?那么如果碰到像我这种旅游者,他们会怎么做呢?

带着疑问的走到我的位子,那招待员微笑的看着我,让我觉得有点糗,感觉好像她看出了我的疑问。她开口了,果不其然,就是我心里的疑问。‘先生你一定是觉得疑惑,一人一只专属咖啡杯,那如果碰上旅游者,那该怎么办呢是吗?’她边说边优雅的放下手上Menu,我不禁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也只能点点头。但是心里却又不自觉的问起她怎么知道的呢。‘呵呵’,那招待员轻轻的笑了笑,在这宁静的气氛下,她的笑声就显得有点突然了,周围的顾客们都不自觉的从文字里抬起他们的视线往我们这边看。那招待员不觉得吐了吐舌头,对周围的顾客点点头,道个歉。看到这,我也不自觉的就扬起嘴角,压抑自己,不要像她一样的笑了出来。

‘你刚进来的时候,脚步突然不自觉的顿了顿,头,也不自觉的四处看看。这证明你是第一次来,所以对我们店里的布置摆设,更甚至我们的生意性质感到错愕和惊喜,对吧?’她,仍然保持着那微笑,但是,隐隐约约的,我感受得到,她的笑容,多多少少有点为自己那优异的观察感感到骄傲。这时候,如果,我还是扬起我的嘴角,就有点不知情趣的了,所以,还是给她一副讶异的表情,加个点头吧。

‘再来,我发现从刚才你就一直注意每一客人的桌子上,我想,你应该不会是对他们阅读的书有兴趣,或者他们喝的咖啡有兴趣,那么,你就一定是在看他们的咖啡杯了。而且还发现每个人的咖啡杯都不一样。你脸上的表情,眉头,稍微有点微皱,而且就是到了这位子上,你还是显得有点心不在焉的,所以我就猜想,你,应该对一人一只专属咖啡杯有点疑问吧。’嗯,不能不说,女人的直觉,有时就是准得很,书,咖啡,杯,她就是直觉的认为我看的就是咖啡杯,而事实,真是如此。至于她连我脸上的表情都看得出来,也许,我是真的该给她一个掌声了。但是我还是有点奇怪,她怎么就知道我是个旅游者呢?

‘至于怎么知道你是旅游者嘛,这,就只是猜猜罢了,就看着你手里拿着个相机,就觉得你应该是个旅游者,而且,你给我的感觉,和这里的人不一样,感觉,嗯,对,就像个旅游者。哈哈。’说完,她也不自觉的掩着嘴笑了,看来,对于她的直觉,她还是满自以为荣的吧。‘所以?’从刚才进来这店,我也只有在这时候讲了这两个字。

‘你也可以拥有你的专属杯,就在这Menu的后面,但是,一只专属杯,就好像一个约定。一个,你和这店,这杯的一个约定。你总不能只来一次但是就霸了一只杯吧,那么那杯不是太可怜了吗?’突然的,她的语调,带点撒娇的味道,我不禁的愣了愣。

也许察觉自己有点失态,她就说‘你自己看着办吧,然后决定好要点什么了后,就举手招呼我,不要叫哦,大家都在看书呢。’她就走了。想想,她说的也没有错,如果只来一次,那么,就真的不需要拥有自己的专属杯子了,免得给他们带来麻烦。看看Menu,决定要来一杯卡布奇诺,再来一块蓝莓乳酪蛋糕。就像她所说的,这里真的不适合呼叫,就举起手,招呼她。她过来后,我就跟她说了我要点的饮料和蛋糕。但是,她还是站在那里,看着我。我也莫名其妙的,也就看着她,‘杯子?’她问。哦,原来是说这个,‘不了,就来个普通的杯子吧。如果我下次还有机会来,那么,我就会要一只专属杯了。’也许她知道我不会是个常客,神情有点落寞,毕竟开店做生意,谁不想大家都是常客呢?‘那好吧,如果你想看书的话,请自便吧,我们这里,也可以说是个小图书馆了,什么类似的书都有。’说到这,我才突然发觉,对啊,我怎么不去找本书看看,既然都来到了这间店,是真的应该看看他们书橱上,放着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书呢。

这时我也才能好好的看看这点的摆设和设计了。也许考虑了大家都需要一些自己的空间,尤其是看书的时候,没有人喜欢在一个拥挤的情况下看书的,所以,每张桌子,倒是还真的有点距离。至于书橱呢,不知道是不是主人有些特别的用意,因为每一个书橱,都成了屏风,把有些桌子隔成了隔间房,让顾客们更觉得自然的看书,和享受咖啡。

每张桌子上,都有盏书灯,我想可能是因为店里的光线不好,而且,为了营造某种特别的氛围,所以灯光,不太明亮。有些桌子,配搭着沙发,也有些是配搭着不同设计风味的椅子。这不同设计,感觉就好像很多不同的个人空间突然的就拥挤在这小店里,但是却意外性的,这一切,都搭配的蛮好的,没有冲突。

绕了绕那些书橱,发现有些是当下最畅销的书籍,也有些是经典典故,也意外的发现,有些书是乏人问津的。小说,故事集,激励系列,麻雀虽小,但还真的是五脏俱全啊。

回到座位,她也刚刚好把我的东西送来,她看我手里没有拿着书,就有点疑惑的看着我。这轮,我就先开口了,‘我原先的计划只是喝杯咖啡,吃块蛋糕,而且,这些书,不是一天就看得完的,我可不想还没看完前我就得先离开了。’我指指我的相机,意图告诉她,我是一个旅游者,这个地方,我不会逗留太久,虽然,这店甚得我缘,但是,我的行程也不能因此而耽误,只好忍痛割爱了。

‘那真的有点可惜了,原本还想和你做个朋友的说。’她突然的冒出这句,我不禁的又愣了一愣。‘拜托,我们和每个顾客都是朋友,别想太多了,在这里,能和你有约定,也只有这杯子了’她指指桌上的杯子。一只印着旅游者的杯子,些微的热烟,飘来阵阵的卡布奇诺香味。她点点头,就走了。

我,捧起那杯子,喝着那杯卡布奇诺,慢慢享受那浓缩的液体划过我的喉咙。吃着带点甜甜酸酸的蓝莓蛋糕,享受着,这一刻的BooFFee的宁静,和气氛。再看着她有点忙碌的身影,和有时她回头看我这时的眼神接触,和青涩羞颜。我想,也许,我会改变主意,多逗留几天吧。

4 comments:

kc said...

nice post.... this is real life or ur novel??? lol....

维整 said...

no lah kc...that was not my life...haha...but 'BooFFee' is my dream...haha..

Joane said...

BooFFee is a nice shop... but in Malaysia hav this kind of shop?

维整 said...

dono eh joane, or maybe in the future i will be the boss of BooFFee leh...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