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Monday, July 6, 2009

莫名其妙的指责

刚刚和朋友在msn上聊了一下,她问我说我有没有回去参加毕业彩排练习,我的毕业典礼是落实在8月15号的,而我买了14号的机票和家人一起飞过去,所以,很明显的,彩排,我一定是不能参加了。

我还以为说她了解,结果没想到她却说,她因为要做工,所以不能出席彩排练习,而我呢,她竟加了一句"haiz"在后面。这是什么意思吗?是觉得,她做工就很大不了,我就什么都没有做却还是呆在家里不出席彩排?我觉得,我被冒犯了。

其实在今天之前我和她的聊天中,我已经多多少少感觉得到,她对我要拿Master的决定,很不以为然,觉得,出来社会做工才是最实在的。印象最深刻的是,她问我是不是有要当讲师的念头,老实说,我还真的有,我还蛮喜欢教书的感觉,所以当初才会在大学里当了一年的Lab Demo。我就老实的跟她说了,结果,她的回应,我想,可能又会得罪一些拿着Master却没有当讲师念头的人吧。她说,如果不是要当讲师,那么,Master基本上是没有用处的。那时的我,还是静静的选择不出声,免得,再见时,可能就会尴尬吧。

但是,今天,有莫名其妙的,突然又扯到我在家闲着的事情。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要说多少次,我知道,很多人对于我现在坐在家里无所事事稍有微言,但是,我可以老老实实的告诉你们说,不是我不想找事做,而是,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什么时候会收到通知信,什么时候要离开,那么,我到底要怎样找份工?难道,我在家休息,真的犯了一些人的眼?

唉,老实说,人与人的相处,真的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和做法,但是,就是别把自己的想法套在别人的身上。我自己,一直在学习这道理,也学习着,把别人的想法,做个参考,如果可行,我到无妨,如果不能,就也一笑而过。

今天,对于这莫名其妙的指责,也许,在她眼里,这根本不是一种指责,但是,今天我着着实实得被冒犯了。唉,难啊。

2 comments:

Joane said...

我也是在家闲着,也被烦着。刚刚读完,想要休息一些日子。可是身边的人比我还着急,一直问我要去那里工作?还不快点找工。。。
有时真的不知道我们在家闲,碍到他们那里了

读不读master是个人的决定,每个人的兴趣不一样,朝自己的目标前进就够了。加油!

Anonymous said...

after read ur blog.... kinda envy ur life now... haiz.... master... its depend on urself.... dun go to think other people feel... let them be... dun same level with them(elise always say de)hahahhaha.. jia you fren....

kinda miss u guys ole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