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Tuesday, April 13, 2010

Clash of the Gods

因为前些日子,我看了那部 "Percy Jackson and the Olympians: The Lightning Thief" 后,我对希腊神话又产生了一股浓厚的兴趣。其实在很久以前,我对这类型的神话,玄幻的小说就有股非常强烈的兴趣,可能,就是喜欢些天马行空,不切实际的东西吧,哈哈。


但是老实说,这部 "Percy Jackson and ...",其实,很烂,非常的无言啊。故事很紧凑,也很勉强的连在一块,但是,算了,这部戏,引发了我对希腊神话的求知欲。


而且,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特意,就在这戏下画不久,又来了一出关于希腊诸神的戏剧,"Clash of the Titans",这戏,我还未看,但是,因为前些日子,我看看了希腊神谱,Titans其实指的是希腊天神乌拉诺斯,Ouranos,的第二代,一共有十二个,六男六女。可能,讲的就是他们十二位的一些争吵吧。


不过这不是今天的主题,今天的主题是 “Clash of the Gods”,无独有偶的,名字,和 “Clash of the Titans”,就差了一个字,但是故事内容,就大大的不同了。后者是一出戏剧,前者则是一套历史教学连续剧。对,"Clash of the Gods" 是由History Channel推出的,探讨的就是古希腊一些赫赫有名的一些人物事迹。


有别于其他肥皂剧,这剧,一集,探讨的是不同的历史故事。例如,第一集,讲的就是希腊众神最为人知的老大,宙斯,Zeus。宙斯是希腊众神里的头,掌管天空的神。


透过这剧,我才知道,原来,是有这么多人在研究着这方面的学问呢。这剧,是一个诉说的观点出发的,诉说着故事里的主角所发生过的事情,当然,这,都是一些流传下来的神话故事。但是,虽然是神话故事,但是偏偏,在考古的过程中,就发现了不少的供奉这些神的庙宇,和一些和故事有所关联的,所谓的证据。


难道这剧,就是要告诉我们一些神话故事吗?并不然,其实,大多学者都认为,故事的流传,其实和当时当地人生活的习惯,四周发生的事情,息息相关。他们认为,故事里所发生的事情,其实当时极有可能是发生过得,只是,故事的讲述中,把事情神化了,就出现了现在我们熟悉的一些神话故事了。


再来,这剧,也一直探讨着当时,更或许是探讨着现在人的心,心里的欲望。人很多时候,跌倒失败,更甚于死亡其实是为自己的欲望所害。


很遗憾的,这剧已经完结了它的第一季,但是目前我就只看了四集,二到五,就连第一集都还未看。而且,接下来看的,是没有字幕供应啊,以我的破英文,我听得懂吗?尤其其中穿插了很多专业俗语,还有就是希腊神的名字,我,真的看得懂,听得懂?


当然,这和信仰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兴趣,看故事的兴趣而已,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