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Sunday, March 28, 2010

焉知非福呢?或,因小失大?

前回,我说了,虽然去不成Langkawi,但是却能回家,还用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一句格言谚语来形容我的心情。一切,其实都看似如此的美好,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天,但是,给自己放个小假,回家看看,吃吃妈妈煮的菜,不用吃学校里,或自己煮的东西,悠悠哉栽的虚度几天,给自己,轻松轻松。一切,就好像回到大学Degree时的时光。

在美好的鼻子底下,坏事,其实就会嫉妒,就会来坏事。对,这回啊,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因小失大”啊!一切,都那么的美好,从古晋飞往槟城,再从机场到Tune Hotel,虽然那德士费,贵的有点离谱,RM42,需要如此的高价吗?明明槟城就没有很大,唉。

坏事,开始了。我的toner,呜呜,倒了。倒了蛮多的,心痛得很,因为,那toner,不便宜啊。一切,只怪自己,没有把它给转关紧了,T.T。倒了,还没关系,因为装着它的袋子,我又没有绑紧,结果,就渗漏了,我的电脑啊,不过,只是沾湿了一些些,所以,没有大碍,哈哈,有点虚惊了。但是,真的是虚惊吗?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其实,祸根,种下了。 那晚,我们几个,聊天到差不多凌晨四点钟,因为大家其实,都满爱睡的了,虽然前头还说,今晚,是不眠夜,但是,话题,越来越少的时候,代表,我们,是时候睡觉了,哈哈。

说好了要吃早餐的,所以,虽然想赖床,还是得起床啊。不晓得是不是我们起得太早了,不过也不会啊,出门的时候,我看了时间,早上7点45分左右了,可是,很多档口,都还没有开啊,我就心想说,这里不流行早起的鸟儿,也不流行早起的虫儿啊。不过WaiYee说,还是有些档口已经开始做生意了,只是在别处。没有法子了,我们就迁就迁就吧。

后来,我们就前往北海搭车回家了,因为LingSun搭她哥哥的车,所以我们也搭了一趟的顺风车,哈哈。历经三小时的路程,我,终于回到家了。这时,我才发现,天啊,怎么这事就发生在我的身上了呢。

我开了我的电脑,不紧张,因为一切如常,但是,我的adapter和charger,好像,出了些问题。对,就是坏了!我的脑袋,轰的一声,如五雷轰顶,然后,心里就开始着急的不得了。要知道,adapter坏了,意味我的电脑将进入长眠了。我让自己冷静下来,然后抓了车钥匙,抱了电脑和adapter,charger,直接前往一间我较熟悉的电脑店去。那老板帮我测试了一下,正式的宣布,我的adapter进天家了!换个新的,需要RM120。唉,能怎么办,我就给了呗,心痛的呢。

那时我就想,如果我不回家,机票,RM80加上Tune Hotel房间,RM28,我将会浪费了RM108, 这笔数目,其实还小于RM120呢,那没加上在槟城的开销呢,心想这回真的亏大了。

但是回头再想想,坏的,幸好只是adapter,不然,我真的会一头撞墙去了。而且,回家的价值,是金钱,换算不来的。

是,焉知非福呢?还是,因小失大呢。大家心里自有分数吧。哈哈。

2 comments:

정미혜 said...

每个东西的生命都有一定的期限。“它”能够活到现在,并不代表“它”不会死,只是时辰未到。
adapter死了不能复生,你就让“它”安享晚年吧。请极哀顺便。善哉善哉。。。哈哈哈哈

维整 said...

ah ui 你就尽说风凉话啦,有报应的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