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Wednesday, March 10, 2010

导游

2010年3月8日,我中学的超级死党,黄佩诗带同她的男友,还有宜慧小两口,早上十点多,正式的踏上古晋,砂劳越,这一片土地。其实早在去年吧,珮诗就和我提过,她打算过来这里度度假,玩玩,没想到,时间过得如此的快,转眼,她们已经到达古晋了。

幸好幸好,她们第一天的行程不需要我来操心,因为她们会前往文化村,Sarawak Culture Village (SCV), 在那里度过她们在古晋的第一夜,哈哈。起先,我对她们要在SCV度过第一个夜晚,觉得,会不会有点不值得呢,而且,一个人一百元呢。不过当我与她们碰面的时候,从她们的口中得知,也许,这三天两夜的旅程,最为她们津津乐道及回味无穷的事情,搞不好就是在SCV的第一个晚上。

当珮诗告诉我说,那里的食物,非常的好吃时,其余的人,也点头如捣蒜。她说,因为她们对类似马来餐的食物,其实没有抱很大期望,但是,当她们开始用食时,意外的,她们被那味道给折服,深深地感叹着,“怎么这么好吃啊?”。因为我自己曾去过SCV,那时我是觉得有点乏味,因为我们就是茫无目的的,从这一座长屋,移往另一座,也不知道,我们到底要看些什么,有什么东西,我们是不知道的却应该在那时候发现。秉着这个想法,我问她们,SCV好玩吗?非常的意外,她们觉得很不错,原来,她们有导游,慢慢的对她们讲解,所以,她们除了视觉,还有听觉与知识的并获,是我们那时所没有的,也许这就是那导致那“有趣”的差别吧。

嗯,有点离题了,哈哈,其实,我们原本的计划是,我在3月10日,租一台车,从大学出发去找她们,带她们四处走走,但是因为她们在昨天,就是3月9日时,自己租了一台车,所以,计划改变了。因为没有交通工具,我是无法去找她们,所以3月10日,她们得自己去闯荡了。我呢,就跟我朋友,新业的车,在3月9日的傍晚,找她们去了。

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咱们这里的“春天广场”了,the Spring,她们自已从Tune Hotel出发,一路自己探寻到the Spring,虽然说那路线其实就是一条直路,一路向“直”,就能到达的地方,但是,我还是得赞许她们,虽然她们多用了一点点的时间才到达,哈哈。

当我看到珮诗手上有一袋的东西时,我当时有点傻眼,因为,干嘛要在这里买东西,毕竟她们都长时间呆在KL,那里,什么都不缺吧。珮诗告诉我,有些瓶装饮料,是在KL看不到的。那也是,这里的“大强”,买的都是国外货,看过台湾版,西方版的可乐吗?这里就有卖了。所以她们基于好奇,就买了一些,哈哈。当我告知她们这“the Spring”是古晋最好的广场时,她们顿时目顿口呆,算了,我也习惯了,也想说这样也不错啊,消遣的地方虽然少,相对,消费的地方起码就也少了。我告诉珮诗,也许在这里,你学会节俭呢。哈哈。因为有太多太多西马有的店,这里看不到,而这里有很多的店名她们也不曾看过,我就告诉他们说,这里啊,可以说是自成一国呢。

但是,她们对古晋的人的印象很不错,她们还说,可能自己在KL呆久了,就觉得每个人都是一副冷漠的样子,问路,答案永远是,“我不知道”,“我不识”。在这里却不是,而且在路上,喇叭声几乎是听不到,车子在路上死火,后面的人也不会急躁,也不会鸣喇叭催你,她们,真的感受到古晋人路上的好礼貌。

身为导游的我,老实说,真的蛮失职的,哈哈,因为我老是记不住我的游客们对我说过的话,哈哈。故事是这样的,我一定得教她们如何去机场,所以我原本的打算是,带她们去认识机场的去路后,才带她们去吃晚餐。但是后来宜慧的男朋友说,不如先吃再去,我说“好啊好啊”。然后他又说有什么地方是有煮炒的,我心想,天顺吧,所以我就说“可以啊可以啊”。谁知道,车一上路,我就一路带她们去机场了。汗颜啊,明明说好要先吃晚餐。但是因为机场和吃的地方离得蛮近的,所以我就说,“很快很快,很近很近”。好了,她们知道怎么去机场了,然后,我就带她们到“老行家”,一个算是小贩中心的地方。当我们要停车时,宜慧的男朋友就说,不是说要吃煮炒吗?我整个人好像触电般,抱着头,弯下腰,先说,我是坐在副司机座,不是我驾车,一副很懊恼的样子。我脑袋就在想“老行家”与“天顺”的距离,咦,其实很近罢了,然后我就起身说,其实很近罢了,要不我们就去“天顺”吃,她们顿时哗嘫起来,因为我的表情动作让她们误以为我们好像离那吃煮炒的餐馆很远,所以我才如此懊恼。不好意思,让你们见笑了。但是因为既然到了,所以大家也没有意见,就下车吃吃,解决晚餐吧。晚餐,就不要多说了,哈哈,她们都叫了哥罗面吃,另加一些小菜,我还蛮不好意思的,看来宜慧的男友,真的很想吃煮炒啊。

饭后,我带她们去Taka买千层糕,然后因为车油见底了,说要找Petronas,我又开始想了,想哪里有Petronas,结果我想到离我们最近的,其实还是有一段路。我就跟她们说,我印象中好像就只有两间Petronas, 不过大家都不介意,就当作游车河。过后因为她们隔天要去Jong's Crocodile Farm 和 Semengor 看Orang Utan,所以我就问起依琳,那个我称为会走动的GPRS的女人,哈哈,毕竟在古晋呆了三四年了,稍微的指点,我就懂了。我还以为晚餐的事件是我最糗的时候了,结果不是,因为当我们回到我们用晚餐的地方时,再往前走一点,就有一间Petronas,大大的伫立于此,我整个人如雷轰顶,愣住了,哗,我还没试过如此丢脸呢,前头才说古晋不大见Petronas,结果马上就看到另一间,天啊,我想找个地洞窜小去。这样还不打紧,一路带她们认路,就又看见两间Petronas,算了算了,不糗也糗大了,而且,真心话,那条路,我真的不常去,所以是真的不知道哦。

一路教她们认路,但是我想其实也不是什么问题啦,因为,是一路向“直”吧,只要知道怎样出到路口,其实,就是一路直走就能到达目的地了。当他们懂得路的时候,就是我功成身退的时候了。

刚刚收到珮诗的信息,说她们现在在鳄鱼场了,Semengor就很没瘾,早知睡多一会了她说,哈哈。希望,她们这次,真的觉得古晋不错,然后回去跟她们的朋友同事同学聊聊,要不然,大家都认为这里,是什么深山野林的,那误解是时候打开了。哈哈。

想知道她们3月9日的晚上是怎样过的吗?嘿嘿,其实,我带了她们去Popular,想说买扑克牌,结果买不到,反而买了一副“大富翁”,哈哈。但是我不知道她们是不是真的有玩啦,哈哈。还有,她们来了三天,这三天都一直下雨呢,至于她们是不是雨神,明天就见晓了,哈哈。

希望她们一路顺风,平安回到西马。

5 comments:

Eloise said...

Poor tour guide...

维整 said...

臭ah ui....

kc said...

那个我称为会走动的GPRS的女人??? is GPS rite???? hahhaha... i tot gprs is the on9 de wave leh.. ahhaa

维整 said...

LOL...kc, u r right...should be GPS...haha..

정미혜 said...

你才臭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