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Friday, March 19, 2010

一天,一个女生对我说,

“我觉得我很糟糕”
“为什么这么说自己?”
“因为前几天我和我的前男友聊了聊,在他的言语中,我觉得,他对我,还没有忘情。”
“嗯。”
“他好像一直等着我,一直觉得我和他,仍有可能。所以,我一直都没有跟他说,我和那个他,分手了。。。我觉得自己很对不起他。”
“在爱里,没有一定对与错,只要他认为在这感情里,他是对的,那么我们,说什么也阻止不了他。”
“但是,我真的觉得很对不起他。我伤害了他,现在,他却为了。。。你知道吗?他好像被我给绑着了,在感情里,他,走不出来。”
“嗯,只要他还爱你,那这份爱就不会停止,一直到某一天,他发现自己再也不爱你了,放下你了,他,才会清醒。不然现在我们说什么,他虽然表面上答应了,但他心底里的话,我们没有人说得准。”

以上,是我与我其中一个朋友聊天的内容。也引发了我的对爱情的一些想法与看观。

两个人在一起,因为有爱,因为,心甘情愿。
因为我们知道,一个手掌永远拍不响,一份只有单方面付出的爱情,如落花流水,一逝不回。
只有双方在爱情天平上找到属于他们之间的平衡,这一段情,才有前景可言。

两个人分开,皆因为爱逝去了,因为,不爱了。
分手的恋人,能在成为朋友,心无芥蒂,我想,因为,他们愿意放手,心甘情愿的放手。
但很多时候,身边的朋友,分手后,情绪低落,如果他或她是被要求分手,那么,伤心难过很多时候是少不了了。
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份感情,他或她,仍存在着。

爱情,如果只有一方面的逝去,那注定,另一方,得承受那份留下的爱情所带来的一切,不管是甜蜜,还是痛苦。

爱了就是爱了,不爱了,却硬要自己假装去爱,只会对不起爱情,玷污了爱情。

当两个人的爱情升华时,就是步入礼堂之时;
但是只要一方的爱情着地了,沉溺了的那一瞬间,分手离开的时间,已经不远了。
潇洒的分手,总比拖拖拉拉来的有自尊,来的清高,心里的痛,留给时间医治,因为,真的再也不能做什么了。

哭过了,痛过了,日子,也会过去。

虽然,痊愈的伤口纵然结疤,永留记忆,但是执著不放,只会让自己的伤口一次又一次的裂开,迟迟无法痊愈,或更甚让自己的伤口不断的扩大。

一首歌,有唱完的时候;一则故事,有写完的时候;一分缺了角的爱情,也该让它结束。

我不会对我失恋的朋友说,“不要伤心,不要难过,这是他的损失” 之类的话。因为伤心难过,一定少不了,若真因为我说不要伤心难过,就能马上抛开所有负面情绪,那,我还真的得怀疑,这感情,对他来说,是不是真的那么重要。还是我太有说服力?

对于我朋友的事情,我真的,爱莫能助。只能实时说些现实的话,敲醒她,再说些安慰的话,抚慰她的心情。

怎么办呢,突然发现,爱,好沉重。



*图为Google提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