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Friday, March 19, 2010

没那么简单+伴

当我第一次听见黄小琥唱这首歌时,其实,我不是很喜欢,但是,却会一直的听下去,想听,就是想听。后来找了这首歌,就开始,一次又一次的,听的欲罢不能。我还曾在我座位的白板上写了几句这首歌的歌词,而朋友经过时,都会停下来看看念念。我记得,当时我写下的是。

感觉快乐 就忙东忙西
感觉累了 就放空自己
别人说的话 随便听一听 自己做决定
相爱没有那么简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
幸福没有那么容易 才会特别让人着迷
曾经最掏心 所以最开心 曾经

有时候觉得自己还蛮好笑的,因为这首歌的意境,老实说,因为是差不多中年人才会体会吧。但是后来却发现,喜欢这首歌的人,还不少的,而且,年龄,皆与我差不多。那时我就在想,我们是怎么了,明明才二十出头,但是却好像是在感情里经历很多,才会如此体会这首歌。难道,我们真的早熟了吗?不过也算了吧,因为我想,这首歌,可能会成为我们这个年龄层的一首代表吧。若干年后,这首歌,一定能会唤起不少人的回忆。

其实除了这首,黄小琥还有一首新歌也不错,低沉扎实的声线,像是叮咛,更像倾述着唱着,心里的伴。

嘴巴上 彼此嫌麻烦
眼神里 关怀那么满
没说爱 却早已认定一辈子的伴
在人前 从来不浪漫
在心中 却总为对方打算
最懂得人 最暖的伴

没有辛酸 没有遗憾
什么是陪伴 什么是心安
你是答案

我弟曾问过我,她唱歌好听麽?我耸耸肩,笑笑,因为这些歌,偏个人喜好,流行的味道不重,喜欢的人,会很喜欢,不喜欢的,是怎么都不了解,这歌,到底哪里好听了。

2 comments:

Peggy ♥ 裕薇 said...

哈哈哈。。。 是咯。。。 赞同~
*在听着《没那么简单》中。。。*

维整 said...

这首歌,真的没那么简单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