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Thursday, March 25, 2010

恶梦

昨天早上,应该是差不多7点左右,
模模糊糊的,隐约的记得我做的梦。

老实说,我很少做梦,也或者应该说,我很少记得我的梦,
但是昨天那个,心有余悸啊。

它不是个恐怖的梦,也不是血腥的梦,
更不是梦见自己死了。
而是,梦见了,
我把别人的车,给弄丢了。

对,就是别人的车,而且,
不是新车哦,是款有20年历史的Toyota。

我忘了,我怎么驾着这辆车,
但记得,我把车停在cafe旁。
那cafe,其实离我的faculty不远,
平时,我会走过去,买了晚餐,才会驾车走,如果,有车的话。
但是不知道怎么的,梦里的我,就是把车驾了过去,
停在一旁。

我隐约的记得,我并没有马上就买了晚餐,
但是我却不记得是什么事情让我走来走去的。
我还记得,我的梦里出现了两个朋友,
是谁,就不多说了。
她们自己也驾着一辆车,也停在cafe旁。
奇的是,她们两个在现实里其实是没有车,
我记得她们停车,但是不记得,她们过后又做了什么。

梦里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买了晚餐,
所以就从cafe走了出来,
但是,走到我停车的地方,
车,不见了!

我慌了,真的慌了,
那时,在我停车的附近,站了一个人。
嗯,那个人呢,其实,他是我们cafe里其中一档老板请来的伙计,
但是,用“他”不是太适合,用“她”,有点怪怪的。
我想,大家都明白这意思吧,我没有看不起他的意思,
只是因为接下来我开口问他的时候,是,
“Kak, adakah kamu tau mana kereta letak sini pergi a?”
对,梦里,我记得非常清楚,我叫他, Kak,
然后,我很清楚的记得,他很是骄傲的笑笑,说,
不知道!

那一刻,我真的很慌,
不停地四处看,四处转,
就是要看,我到底把车停那里了。
心里,只有,
“糟了,这下该怎么办”
然后,醒了。

老实说,我曾经做过个梦,
梦里有个小女孩,夜里,蹲在我的床边盯着我。
我都没有那一刻的恐慌。
原来,在我心里,
别人的东西,弄不见了,
比遇到不干净的东西还慌张,不知所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