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寂寞之终结曲

最近又看完了一本书,蔡智恒的《夜玫瑰》,有独无偶的,也是一本寂寞为本的说。对,故事里的男女主角,都是寂寞的人,两个寂寞的人碰在一起,出乎意料的,产生一些奇妙的化学变化,也间接的,告诉读者,作者的寂寞,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寂寞。。。
作者说,“寂寞确实跟孤单不一样,孤单只表示身边没有别人。但寂寞是一种,你无法将感觉跟别人沟通或分享的心理状态。而真正的寂寞应该是,连自己都忘了,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嗯,有了解蔡智恒的想法吗?寂寞和孤单;忘了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很多人都在想,我一定是寂寞了,所以老是写些寂寞寂寞的,那我真的是寂寞了吗?上一篇我说到我还不知道我的寂寞,还是我的寂寞,已经是更上一层楼了,是无法分享或无法告诉他人的寂寞。但是,在我看完了《夜玫瑰》,也许,我有些了解了,有些明白,我的寂寞,到时怎样的一个寂寞。。。

我,老实说,真的很少与人分享我的内心世界,也许,始终下意思的保护自己的举动吧。也许是,个性本如此,偏向冷淡的人生。。。冷淡的个性,冷淡的想法,冷淡的举动。。。对人对事,对自己,我想我都是冷淡的。。。也许,对人对事,我还比对自己来的热情,来的积极。。。对我自己,我方而要求不高,只求,这一生人平平淡淡的过一生,哈哈。。。
所以说,如果寂寞是无法与人分享的心理状态的话,那我,可能就不寂寞了,因为,我不是无法,我是没有什么好分享的,因为人生嘛,总的留些秘密才格外有趣吧。。。哈哈。。。

真正的寂寞,是忘了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是吗?当我们忘了喜欢一个人的感觉的时候,就是寂寞的吗?我不知道,因为我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曾经的喜欢过人,还是没有。。。但是,我的人生已过了三分之一了,但是,我真的为了我没有喜欢的人,或没有人喜欢我而烦恼吗?没有吧我想。。。那,忘了喜欢感觉的寂寞,一定不是我的寂寞。。。

突然,在这一刻,我突然了解到,为什么我要去探索我的寂寞?因为书里写着“寂寞就像是一座山,我们都站在自己的寂寞上面,看不到,也不知道,我们自己的寂寞山,是什么样子的,但是却能清楚的,明白的看见别人的山。。。”
慢慢的,在一次又一次的探索里,我渐渐地有些了解我的寂寞了。。。每个人,对寂寞有不同的了解,有不同的看法,但是,一定没有多少人会去特别的了解,探索自己的寂寞。。。因为,寂寞就是人生的一样点缀品,是人生的一个经历,经验。。。

所以,我想我的执着,也许,就是我的寂寞吧。。。因为自己的执着,让自己老是让自己掉进一个又一个的疑惑的漩涡。执着的我,可能就这样的推绝了许多朋友的意见想法,是我自己建立起一座有一座的墙壁,阻挡了我内心和外面世界的一切。。。所以,我想,执着,创造了我的寂寞。。。

3 comments:

小衫 said...

只有放下,才能活在当下,才能活的精彩,活出快乐!

My Eyes said...

Mr Lee, when u wanna update urs blog?

Deonne said...

蔡智恒是很棒的作者,但是他的《夜玫瑰》我却没有看过。或许,我该考虑看看?
寂寞?改天,我也写写我的寂寞啊。。。
哈哈!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