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Friday, July 2, 2010

2010, 过半了

记得在很久以前,当我还是小学生的时候,我总是觉得,“啊,这时间,怎么老是过得这么的慢啊?”。除了吃饭睡觉,写功课看电视,最常做的事情,就是一直的看时钟,盯手表。等下课,等放学,等电视节目,等睡觉。或许,不是看时钟盯手表,等,是我小时候除了以上那四样事情以外,最常做的事了。小时候,老时等不及长大,老想着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升中学,进大学。也许,是因为小时的我们,没有回忆这东西吧,所以,凡事,都往前看,晕。

好像是当我是六年级的时候吧,差不多是UPSR预考的时候,我突然的惊觉,时间,突然飞逝,眨眼间,小学六年,就要过去了,在前面等着我的是,UPSR啊!对,自从那时候开始,时间,对我来说,就过得非常的快了。尤其是在中一中二那两年,时间更是不留人啊。那是因为念下午班的关系,所以,每天早上起来后,上个补习班,就得准备去学校了。到放学后,吃完晚餐,写完功课,再看一小时的电视节目,又是时候睡觉去了。日复一日啊,这日子,无聊得很。

结果,现在的我,二十三岁的我,坐在电脑前,打着这篇文,脑袋浮现的儿时记忆,竟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一切还历历在目之时,却原来,是这十载子以前的事情了。我们是还年轻,但是当我们人生开始进入二章的时候,时间的流逝,真的,感受深刻了。

2010年,我还记得今年的第一天我做了什么。早上,我和yew, yilin, siangting, kc, 还有kc的三个朋友一起去爬Singai山。还记得,我们四个人,我和yew, yilin, siangting, kc,在顶一起吃早餐,但是,我忘了我们聊得是什么了,是KK爬山的事吗?kc,如果你读到这,是吗?哈哈。事后,因为我们下午要去吃自助餐,在Chicken Hurtz,所以kc和他的朋友就没有跟。我就和yew, yilin, siangting,一起回到Transit Point,梳洗一番,但是因为工人都要请假,所以我和yilin, siangting, 就帮忙做house keeping咯。吃完午餐,我们,还有就是十兄弟中的,除了ann chee, yewli和ah gui,一起在Sarawak Plaza逛了,蛮久的说。我还买了一件衬衫呢。晚上,我和yew, yilin, siangting,还去打羽球呢。为什么我记得这么清楚呢?因为那天,就是我的生日吧,哈哈。然后,过两天,我和waiyee,elise,lingsun,peifung又庆祝了一次生日。她们买了件衣服送我,却说是要送给男友,还求问我的意见呢,哈哈。这,我也印象深刻,是因为我和lingsun没有去看戏,所以我们两个各自在the spring走了两个小时多,我真的要累垮,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我要逛什么诶。我还记得,我遇见了叶萍。

接下来印象较深刻的是,新年咯。今年我算是有所谓的突破啦,因为我买了两件,以前的我从不会买的衣服,也不大可能见我穿的衣服,哈哈。 然后中午同学会后,一起聚在朋友家,小赌一番,哈哈。

接下来的,可能就是忙我们colloquium的事情了。我的部分,就是banner方面,算是提早完成。但是因为沟通上的问题,在email上的一些忽略,导致我被训了一下,挺冤枉的。而且,以我一个一百七不过的矮子去挂banner,真的是苦了我啊。详情请查阅 http://weijan1987.blogspot.com/2010/05/young-ict-researchers-colloquium-2010.html,哈哈。

忙完了colloquium,就是到我们KK trip的时候了。如果说这前半年到底做了什么大事的话,那非colloquium和kk trip莫属了。Colloquium算是我人生第一次的所谓的学术研讨会,虽然是小型,而且还是内部的,但是,算是一种成就了。KK trip就更别说,因为我征服了东南亚最高的山峰吧,哈哈。详情,还是自行查阅吧,http://weijan1987.blogspot.com/2010/05/kk-trip.html

KK回来,我们又投入与三中合办的生活营,请查阅http://weijan1987.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19.html。话说这生活营,那余温还没散呢,哈哈。而且我们将在这个月七号有个感恩晚餐。

学业上的话,已经将近一年了,想不到,我离开大学学士求学时光,一年了。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的进度,是以龟速来比较的,真的慢到可怜啊。但是,我也交了三张papers了,一张给自己的Colloquium,另两张就给ICCAIE和Stake2010咯。虽然说交了两张,我想被拒绝的可能非常之大,因为我自己也觉得,那是惨不忍睹啊。原来,我是那种,只会要求做完的人啊,天啊,这得改改。

这样看看,这半年,我还做了蛮多的事情吧,不错,真不错,哈哈。

对了对了,在接近六月的时候,我和几个朋友突然间的就成了疯狂的噗浪客了,哈哈,简直把噗浪当成了聊天室。噗浪,成了我们每天必须的运动了,真的是,要不得啊,哈哈。

半年了,有没有什么感想的呢?感想啊,我也不知道哦,每天感觉就好像浑浑噩噩的过日子,明明是要专心,却都不能。明明是要有些成绩,却迟迟拖延。我想起Monday跟我说的话,他说,You got to have self discipline. 对,也许就是来是给自己找借口的关系吧,导致自己,老是的纵容自己。但是要严对自己的说法,我想,我老早就对自己说了,结果,还是没有成果呢,晕。这,真的是不行,非常的不行啊,这次放假回去,真的是要鞭执自己了,不然真的不用毕业了,真的是,颓废的堕落啊。

心情呢?心情,其实我打从年头到前几天,我的心情,一直都保持着,没有太好,也不见得太坏,除去那以上所谓颓废的堕落。但是,偏偏,这几天,心,和我闹起了脾气。而且,还是我放假在家!!!有时在想,是不是如果我们不要求,不会有得不到的坏心情,或得到的好心情,是件好事呢?一年半前,我一直走在黑白之间的灰色地带,不要求黑,也不要求白,日子,过的虽然不算有趣,但是还是平静的。结果突然地,进入了黑色地带,我追求的平衡消失了,心,也不平静了。记得和Melisa聊过时说起,这一切,都是自己心态的问题,没有人解得了这结,只有我自己能。一年半前,我解开了,又或者我应该说,我是强硬的剪断吧,也因为这结,我选择了灰色地带。现在,这结,又找上我了,但是我不想再用强硬的手法去扯断它,因为,我也是会成长的,知道这,伤害的人,不会只有自己一个。

也许,这是上天给的考题吧,在历经了一年半时间的洗礼,是时候可以再次验收同样考验的成绩了。就像我最近看的一部台湾的本土剧《饭团之家》里的一句名言,“老天出的考题一定有他的原则,他绝对不会出那种让我们解不出来的难题”。难题难题,其实只是比较难去解决罢了,需要我们更用心的面对和解决。虽然说现在的我啊,还真的没有头绪呢,哈哈。

怎么写着写着,就成了心情叙说了呢,哈哈。不过,这也是发生在2010前半年的事情,记录下来,在2010年年尾时,再来个比较吧,哈哈。

对了对了,有个伤心事不能不提的,就是,我的头发掉的非常的厉害,哈哈哈。。。是苦笑,想象我一边笑一变眼泛泪光吧,哈哈。。。(这是作弄的笑),哎哟,我是真的“笑”了。。。

2 comments:

kc said...

lol, hike can recall, bt talk wat during the way... hahaha, me old dy, 4gt liaw lu.... ahhahahaha.... bt i knw may soon i will try plan 4 kinabalu mount expedition and gunung tahang treking+camping la... nt sure when yet.. ahhahaha

维整 said...

gunung tahan arr...tat one is camping d...haha...need to consider a bit..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