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Thursday, July 7, 2011

久违的歌声 - 周华健

不得不说,我们都算是听周华健歌长大的80后,
心里藏着一首首琅琅上口的歌,
《让我欢喜让我忧》,《花心》,
《孤枕难眠》,《其实不想走》,
《爱相随》,《朋友》, 《风雨无阻》,
《有没有一首歌能让你想起我》。。。

不知不觉的,周华健的歌陪着我们成长,
也许,我们不再听他的歌,
但是,只要耳边突然传起那熟悉的旋律,
我们的嘴角会不禁往上扬,
轻轻地,悠悠地,
哼着,唱着。。。
岁月的痕迹不会在此时出现,
因为,我们还能不看歌词,一句一句的,唱着。。。

虽然现今乐坛上,来来去去了这么多的歌手,
我们听了不知多少的歌声,
也在K 房, 房间,浴室唱了很多首的歌,
但是,在我们自己也不知道的角落间,
我们都留了一个特别的位子给周华健。

2011年,周华健对乐坛上有着卓越亮眼的“花旦”们致敬,
他推出了一张翻唱专辑,
里面的歌,都是些曾几何时也风靡一时的歌曲。

听完了整张专辑,
第一次听,老实说,觉得有点遗憾
呵呵,倒不是说他唱得不好,
而是他的个人风格,声音条件太别树一帜了,
 所以在一些耳熟能详的歌曲上,显得特别的变扭。

可是当第二次听的时候,
味道不知道怎么地,就对了!!!

专辑曲目

01.天涯歌女  
02.甜蜜蜜  
03.哭砂
04.问
05.领悟
06.女人如花
07.至少还有你
08.人质
09.传奇
10.花儿
11.花旦
12.花旦传奇 (花旦/传奇/女人如花/问/至少还有你)

我特别喜欢《领悟》,周华健唱出了一种属于男人的歇斯里的。
 还有就是同名主打,《花旦》。
这一首是全新的歌曲。
曲风走向和之前的《忘忧草》有点相似,
轻吟地唱着人生。


作曲:周華健/屠穎
填詞:娃娃
每每入戲已太深 一步一步顛倒眾生
 假假真真 付出歲月青春 那情意你可得到幾分
 花花舞臺多繽紛 走著走著歲月無痕
 浮浮沉沉 愛恨迴盪歌聲 惹得你忘了現實的真.
也許 千帆過了還在等
 也許 笑眼淚光盼到那個人
 也許 動了我的情 亂了你的心
 驀然回首 是誰的人生

 也許 抖落了一身風塵
 也許 不到白頭熱情不會冷
 也許 幻化了乾坤 贏來了掌聲
 歌聲悠悠 流過夢一樣人生。
 (也許 唱落你的淚 唱開你的笑
 為你歌唱 就是我要的人生)

岁月的流失,在一个人的脸上,特别的明显,
周华健,真的也老了。
但是不变的,还是他那开朗的个性,
温柔独特的嗓子,
唱着一首有一首,
有着我们回忆的歌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