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Friday, April 22, 2011

美国偶像

我记得,我第一次看到美国偶像时,是第四季,那时是在8tv,因为时差的问题,所以播出时间是在美国比赛后的一天才会播出。美国通常在星期二,星期三开台厮杀,星期四则就是紧张的Result Show了。但是我是个性急的人,所以我通常会先上网查看了成绩,然后在坐在电视机前,慢慢地享受,哈哈。我不是追随刺激紧张的人,可能我就是那种需要一切都在我的控制下的那种人吧,哈哈。

十年了,美国偶像也迈入了一个真正的里程碑了,但是有点遗憾的,这几年美国偶像的素质,好像开始下滑了。最为人熟知的美偶,都是头几年的参赛者,第一季的冠军Kelly Clarkson,第四季的冠军Carrie Underwood,第五季的第四名,Chris Daughtry。这三人的销售成绩是遥遥领先其他有出片的参赛者啊,其中以Carrie Underwood卖的最好,她也是我最喜欢的美偶,哈哈。

后来成为冠军的,好像第五季的Taylor Hicks,第六季Jordin Spark,第七季David Cook,第八季Kris Allen,和现任的第九季Lee Dewzye,人气上就较弱了,其中又以Jordin,和David,的专辑销售较理想。最可悲的就是第九季了,第九季不管是冠军还是亚军,两个人的销售,惨不忍睹啊,偏偏第九季又是我在看的一季,看到他们如此的不济,还真的有点难过,我还蛮喜欢Lee Dewyze,比赛期间的他。

第二季的冠军,我到现在都还不能背起他的名字,呵呵,Ruben Studdard。我知道他是个身形较为膨大的黑人选手,我还真的都没有听过他的歌。反而亚军Clay Aiken我较有印象。这两位一次发片较量,后者多了前者一千百万张啊。

第三季的Fantasia Barrino也算是众多参赛者中的佼佼者,发了三张,销售成绩只输给了前面三位和Clay Aiken。第三季还有一位选手较为人知的就是第七名的Jennifer Hudson,她的成就不只是在歌唱上,她可还拥有一座奥斯卡小巨人哦。

其实美偶捧红了不少人,最近的就有Adam Lambert了,这位冠军遗珠的光辉可是完全的把真正的冠军Kris Allen给遮掩了。 还有第五季第六名的Kellie Pickler,其两张专辑的销售也成功把她挤进美偶销售版的第八名。

有时候,不是冠军得主的却还比正牌的红,也不知道那些正牌心里作何感受啊。

现在第十季了,换的不再只是选手了,评审也换了,只剩下Randy Jackson,连同Jennifer Lopez和Steven Tyler一起坐镇,主持人还是Ryan Seacrest。还有规矩也换了。前九季,评审选了24强后,12男,12女,就会交给美国观众投选心头好,然后再由6男6女组成最终12强,慢慢地一个一个淘汰,到最后两个决生死。这一季,评审选了24强后,就马上交给美国观众选出10强,5男5女,评审又在剩下没有被选中的14位参赛者中,再选出另外三个,组成最终13强。这个规则自然快很多了,但是也自然的,马上就扼杀了没被选中参赛者的希望。一局定胜负啊。

这一季,号称最有才华(talent)的一季。我看了,也很赞同,但是好像是男生较为强势。男参赛者的才华条件,比起女参赛者,较广了。六位男生,六种不同风格类似,自然大家也模糊了,因为大家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女参赛者就叫吃亏,因为较为情歌为主,就普遍了,所以一开始,七位女生,比到现在Top 7,只剩下两位了。


Top 13: Ashton Jones
主题: 自己偶像
第一亮相与全国观众的Ashton以百分之两百的自信虏获评审的心,却没有得到足够的人心,没有马上成为十强一员,是由评审另外选中的。能成为十三强,其实力也不容置疑了,但是很遗憾的,第一次以十三强身份亮相时,我马上觉得她好假,她也许像尝试把自己优雅的一面呈现,但是我看到的,只有,假,. 所以马上的,再见了。以下就是她被淘汰那集唱得我觉得非常假的。



Top 12: Karen Rodriguez
主题: 出生年份的歌
这位有着西班牙血统的Karen,第一次亮相时以一首Marey的《Hero》,两种语言(英文,西班牙文)穿梭下,成功挤进十强。可是很遗憾的,有着卓越的技巧的她,声音条件较柔和的她,在个性鲜明的同伴们中,马上就被KO掉。评审蛮喜欢她,可惜不足以让他们用仅有一次的拯救权从淘汰中救回来。以下就是她唱的《Hero》,很不错的说。



Top 11:
主题: Motown Music (什么是Motown,尽管他们解释了又解释,我还是不懂,汗颜)
这一集是非常重要的一集,因为即将选出十强,能参加巡回演唱会的荣誉啊。但是这一集也十分的转折啊,因为被淘汰的,是任谁也猜不到的, Casey Abrams,他可以说是其中一个大热门,至少在评审眼中,他是!所以不需要他再演唱一次祈求拯救,评审一致的决定要把他救回来。Casey Abrams知道自己被救回来的时候,脚都软了,差点就昏了过去。Casey Abrams是非常具有音乐性的一个参赛者,但是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他的表演方式,因为前几次的表演,他在歌曲中宣泄了很重的怒气,因为歌曲剧情安排。但是评审这一用,代表参加巡回演唱会的,不会只有十人,将是十一人,可喜。可悲的确实下个星期,就会一次把两位选手送回家,终结他们的梦。

Top 10 & 11: Naima Adedapo, Thia Megia
主题: Elton John
也是时候了,Naima,有着非常浓烈个人色彩的一个人,因为有着非洲文化的印象,她的穿着就有非常非洲当地的文化色彩。她的个性非常的大喇喇,豪爽,一个很有活力的人啊。遗憾,她的唱功表演,也到达一个顶点了,没能再突破了。
Thia是个菲礼宾美国公民,也是这一季最年轻的选手,刚参赛时年仅15岁,现在16了。她有着不符合自己年龄的声音条件,其声线非常的柔美,亮度也足,技巧也不错,但是表演却都不温不火的,所以,时间到了,收拾回家了,挺可惜的。但是毕竟还年轻,前途无量,而且她的声线是非常适合录音室,近乎完美。

Naima,我最喜欢的演出, 《Umbrella》,雷鬼是她的风格啊。 不完美,却活力十足


Thia,我选她唱《Daniel》,情感很浓,却也是她在美偶最后的演出


Top 9: Pia Toscana
主题: Rock & Roll
这一集的惊讶是这一季最最最大,比Casey Abrams被淘汰时还要来的惊讶。因为这一集被淘汰出局的是评审心目中的冠军, Pia Toscana。Pia的第一次的电视亮相演出,是这一季评审第一次一起站起来鼓掌拍手的。可想而知,她在评审的心目中的分量了。无可否认,Pia有着完美的声音条件,完美的身形,漂亮的脸孔,她是众参赛者中最接近明星的一位,Steven 说得。她很聪明,每一次的演出,她都能设计出亮点,一个亮点,足以让全场的观众,倾心于她。却很遗憾的,不知道怎么的,她的票数就是当晚最最少的。最大的遗珠,评审也做不了什么,因为唯一一次的的拯救权已经用在Casey身上了。Pia带着重大的遗憾,落寞的下场了。但是现在的结束,代表下一秒的开始,她的条件,应该不少经纪人找上门了,搞不好这一季,卖的最好的就是她也说不定,看看Daughtry, Jennifer Hudson,都是遗珠,却大红大紫的。

I'll Stand By You, 评审激赏!


Top 8: Paul Mcdonald
主题: 电影原声带
这一晚,终于有第一位男生被淘汰了, Paul Mcdonal,这一卡,有点难形容啊。他确实是非常的独树一帜啊,声音不如其他参赛者来的干净,沙哑撕裂,却不是摇滚般的撕裂,听久了还蛮有感觉的,尤其是他轻轻的低吟时,迷人!有点无奈,无辜,忧伤,却又有点自我鼓励的感觉,突然的非常喜欢他的声音。提到Paul,除了特别的声音,不能不提他的表演的方式,我觉得像个醉汉在唱歌,偏偏他唱歌的时候,面泛红,一直傻傻的笑着,哈哈。我特喜欢他的笑容。不过一如Naima和Thia,Paul的表演的格式也走到了尽头了,可能因为声音,和他表演的方式,让他的歌路窄了。不是说他不能唱其他类型的歌,他能唱,只是他的表演可能就不大适合放在任何一首歌上,会觉得奇怪吧。但是他开朗的个性,独树一帜的才华,相信已经累计不少的粉丝了。

Tracks of My Tears,就他的演出,我最喜欢的


Top 7:Stefano Langone
主题: 21世纪歌曲
和Ashton,Naima一样,Stefano是被评审另外选上的其中一位。评审对Stefano的喜欢,在J.Lo身上其实看的出来。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觉得她觉得Stefano是个可造之材。事实上,她是对的,Stefano的确是个非常能唱的一个,他的音域很广,他的key定的蛮高的,有点Bruno Mars的感觉。但是J.Lo曾经点出他非常致命的一点,就是他所有的技巧,高音,力量全是因为他想赢才炫了出来,另一句话,就是炫技罢了,没有实际的感情。倒不是说他没有感情,在他为了自己能前进13强时,向评审唱得那首歌,就非常的有感情。可惜后来的表演,渐渐地开始炫技了。

Need You Now


目前,到这个星期,就只到Top7罢了。剩下的选手,我也一个个的来说说吧。

Haley Reinhart,应该是目前最为危险的其一了。她一开始,就连着两个星期跌落Bottom Three,然后趋势慢慢地往上升了,但是昨晚,又再次的跌落了Bottom Three。当无可否认,她极有可能是匹黑马。她的声线和Paul很像,都是属于沙哑撕裂性,但是她的声音条件就比Paul来得好,拥有十分的亮度,口气也不错,技巧高音转换也实属佼佼者,在音符里来去自如的。我在想她的声音应该蛮适合Jazz吧,哈哈。但是就投票的趋势,她真的是蛮危险的。

Bennie and the Jets,她真的能唱啊,只是不小心,就会变得很吵,哈哈。


Jacob Lust,比较倾向于福音歌手,他的确是个得天独厚的歌手,比较灵魂性的唱法。他的肺活量,不是开玩笑的大。他大多唱比较大气的歌,但是控制方面,他就有明显的吃亏了。他很容易就冲过头,然后就会有明显的错误了。就是收的方面,需要多下功夫。但是随着身边的参赛者越来越少,他明显的也到了个瓶颈,而且掉入Bottom Three的次数也增加了,所以危险了。

You are All I need to Get By, Steven最后还冲上台拥抱了他!


Lauren Alaina,随着Thia离开,Lauren成了目前年纪最小的参赛者。她的潜力无限,Randy曾经说她是Kelly Clackson和Carrie Underwood的综合体,那是无限大的赞扬啊。她的声音力道很足,亮度也够,技巧什么的也很好,但是我却没有办法形容她。她很好,能站在那台上的,那个是不好的呢?但是目前为止,我还是没有办法把她的声音记住,我也不知道该放上她那一个演出。但是美国观众喜欢她,她的个性都真的很好,很可爱,所以,应该会有所作为。

就这首吧,难得的温柔, Candle in The Wind


James Durbin,rocker!!!但是很遗憾,我一直都不是摇滚的粉丝,哈哈。要知道能当上rocker,声音条件其实就比一般人来的更大气,更广,不然怎么唱的大家热血沸腾的。James很不错,每一次的表演其实都会有令我,哇哇的叫,也不会刺耳,这最重要,哈哈。但是大家很自然的就会把他和Adam Lambert作比较了。Adam的风头之大,James是否能盖过他吗?目前,我看应该还不能啊。还有Adam比他帅多了,哈哈。我发现一点,就是每当他唱完后,就会听到他一直的咳,这可不是件好事,只是一首歌而已,将来如果开演唱会,十几二十首歌,喉咙是否能负荷呢?

Maybe I'm Amazed - 我较喜欢的演出


Casey Abrams,被评审救了一回,他的粉丝自然就会更加努力的投票了,而且,在我看来,他本来就是冠军的人选之一。倒也不是说我很喜欢他,但是他的演出,很大气,很有气势,真的就像线上的明星一般,震撼的很。在我看来,Pia其实无法和他媲美,因为他的音乐性太强了。

Smells Like a Teen Spirit - 淘汰前,霸气十足吧 


Your Song  - 被救回来后的转变,证明他的多样化


最后一位, Scotty McCreery,我最喜欢的参赛者,哈哈。他是个乡村歌手啊!要成为真正的乡村歌手,你的要有一副低而淳厚的声音,Scotty就拥有了这个天赋,他的声音很低,很厚,很有磁性。可是,这天赋让Scotty的歌路很明显的比其他人小多了。他是属于传统乡村歌手型,他也不求改变,也执意的唱他的乡村歌曲。所以当其他人在一旁炫技飚高音时,Scotty则呈现了安静,温馨,有故事的一首有一首的乡村歌。也许正因为这样,他所唱的更能触碰每个人的心,狂欢后需要的,自然就是属于自己的安静角落。但是,只执意唱乡村歌曲,很容易的就会被人觉得腻,觉得毫无创意,所以Scotty要有一定的考量,如何让大家不会停止将手上一票投给他。可是也不要忽略了,美国喜欢乡村音乐的人,不少啊,尤其是想Scotty这种低沉敦厚的好声音。他是不是能呈现Carrie Underwood一样的成绩,和Rocker比拼下,赢得了冠军头衔呢,大家就得试目以待了。

The River - 我很喜欢的一首


That's Alright - 非常疯狂地观众啊,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如此的画面,哈哈。



很快的,第十季的美偶得主就会问世了,自然我希望是Scotty,但是眼下的这场混战,真的说不清啊。


Top 7

销售成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