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Friday, January 22, 2010

刺陵

昨晚,看了《刺陵》,顶着周杰伦和林志玲的名字,我想,我还是有点小期待。虽然我不是周董的粉丝,但是看过他的《不能说的秘密》后,对他的戏,多多少少,有了点期待,虽然《头文字D》和《满城尽带黄金甲》虽然我都没有真正看过,哈哈。

至于志玲姐姐,她在《赤壁》里的角色,真的蛮不错,所以,对她,相对的也有些期待。

也许,期待,让希望变大,也让自己失望的机率变高。。。

这么说,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对《刺陵》这部戏的评价了吧。
号称年度大片,其实,也只是顶着偶像的人气而已。
整部戏,出场的人物,简直就是笑话。
陈楚河,刘畊宏,苗圃,这些角色,
其实就只是为了露脸而露脸,
在整个故事里,根本没有什么意义可言。
刘畊宏,出现,只为了抢地图,失败后,就从此消失。
陈楚河,是能和周董一争大漠之鹰称号的角色,
故事一开始,就是说着大漠之鹰,
结果,我看不到,看不懂,大漠之鹰在这部戏里的角色,
到底是什么。
虽然说故事有交代说,陈楚河因为发现周董欺骗了他而放弃了大漠之鹰的称号后,
他自己也躲了起来。
苗圃是喜欢着陈楚河,但是后者一直以为她喜欢周董,
结果,陈楚河一躲,苗圃因为找不着他,
就让大漠陷入一片混乱,
希望,陈楚河能出面调和,
结果咧,最后还是周董遇到陈楚河,
对,是遇到,不是找到。
天啊,后来,误会解决,
苗圃和陈楚河,确认对方的心意后,就离开了。
那么,大漠之鹰,到底扮演着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我不知道。
和周董志玲姐姐要找的古城,好像八竿子都打不到。

陈道明和曾志伟的组合,有点莫名其妙,
但基于曾志伟的港式国文腔,还蛮有笑点的,
但是,好像,就为了搞笑而搞笑。。。

前一阵子,我还跟elise说,
我看戏,都不会太挑剔剧情,
但是,这个,嗯,真的有点,
支离破碎,剧情,有点莫名其妙,
对白,更是好笑,哈哈。

我想,古天乐和大S的《大陆密探009》,无厘头,都比这好看,
因为前者摆明是无厘头搞笑剧,虽然我看的整个人都愣住了,但这戏,还是大买咧。
后者《刺陵》,动作,冒险,玄幻,没有一样做足,
套句网友的一句话,
“没有最雷,只有更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