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Monday, March 7, 2011

是时候

暌别乐坛四年的她,终于也回来了。
飘着一头长发,一改以往短发形象,
孙燕姿,强势回归!

在发行《逆光》后,
孙燕姿有四年没有出专辑了。

千呼万唤的,
终于在3月8号,
孙燕姿的专辑将会全球发行。

 《是时候》,是孙燕姿告诉等待已久的歌迷的一个答案,
也是给她自己的一个答案。
休息了四年,中间做了很多她自己想做的事情。
而现在,就是燕姿给自己的一个答案,
是时候了,是时候重回歌坛,
做,自己最喜欢的事!

新歌首播,《世说心语》,
老实说,我一直以为主打歌会是《愚人的国度》,
《世说心语》这首歌,给我的感觉就和燕姿第三张专辑的《风筝》一样,
刚开始听的时候,有点接受不了,
可是听久了,味道慢慢地渗透,
但是,我还是喜欢《风筝》多些,哈哈。
但是这首歌,写得就是燕姿的经历,
站在顶端的她,却感觉到心空空的,
面对自己一直最喜欢的事情,
燕姿产生排斥,所以毅然潇洒的离开休息去了。
四年了,沉淀四年的燕姿,
思想更成熟了,
知道了该如何拿捏事情,
现在的她,再度起飞,
只做,自己想做的事。

第二主打歌《当冬夜渐暖》,
原是藤井树为自己的书,
《流浪的终点》写得一首歌。
这首歌被重新编曲了,
大提琴重重的敲击着心,
由燕姿独特的嗓音,和口气,
唱出了和藤井树完全不一样的感动。
但是这首歌的曲风,其实不是我的那杯茶,
可是,当我听完了第一次,
我的心,却莫名的被牵动着,
有股感动,在蠢蠢欲动。

燕姿有很多的快歌,都非常的脍炙人口,
《零缺点》,《绿光》,《直来直往》,《第一天》,《咕叽咕叽》,等等,
这张专辑当然也少不了,
《空口言》,伍家辉词曲创作。
我特别喜欢副歌,
我的头老是不知觉得摇个不停,
哈哈。

《愚人的国度》,燕姿在她的演唱会上演唱了这首新歌,
我以为这会是她的主打歌,因为这首歌,
是我最喜欢的了。
 燕姿轻轻的唱着,真假音转还的淋漓精致,
淡淡的感伤,微微的不甘,
 却还是渴望着爱情。

 《快疯了》带着投诉的心情,
抱怨着另一半的一首歌。
不会不好听,但是就是不是我喜欢的曲风,哈哈。
《追》,《 时光小偷》,是我个人觉得最相似燕姿以前专辑风格的首歌。
 前者轻松愉快的一首歌,非常地冉冉上口。
后者由燕姿淡淡的唱着,人生的一点遗憾,和成长。

《180度》是首我觉得蛮奇怪的一首歌,
旋律有点轻松放松,
可是,词句则有点感伤,述说另一半在爱情180度的转变。
愉快的摇头,
却唱着感伤的分开,
点点矛盾,也许就是因为那无奈,我才喜欢,哈哈。
《明天的记忆》是李偲菘写得,
燕姿一贯的情歌,
主歌轻轻地唱着,
副歌,把情绪一点一点的慢慢地堆叠,
然后最后会发现,自己完全地沦陷与这首歌里。

《是时候》,这和《我的爱》那一张里的《Stephanie》有异曲同工的道理,
《Stephanie》是燕姿自己写得词,写得是她自己在自己的旅程里的一些心情,
是该专辑里的最后一首歌,一首,对燕姿来说,
应该是最重要的一首歌吧。
《是时候》则是这张专辑的名称,也放在最后一首,
感觉很不错的一首情歌。

总的来说,这张专辑,
真的很不错。
听见了,
有惊喜,有熟悉,有成熟,的燕姿,

以上都是我非常的不专业的乐评,
我的出发点,看法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