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Saturday, October 2, 2010

新歌2010

难得最近我为我的playlist添了不少的新血,
不然,我真的是会发狂。
虽然playlist里的歌都不错,但是听久了,
有时候,真的会腻。

最近比较喜欢的是

李玖哲 - 不爱了

李玖哲,其实一直以来,虽然他有几首歌真的很不错,
《我会好好过》,《解脱》
但是,我的playlist却永远都没有他的歌曲。
但是最近他出了新专辑,口碑看似不错,
所以就去听听了,结果,
还真的不错,尤其是这首,
我特爱!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好听,
而且,我听歌,很少会注意歌词,
就真的就是听歌。
哈哈。

Hebe田馥甄 - 寂寞寂寞就好



Hebe,大家都说这首歌不错,
但是当我第一次听的时候,我并不觉得好听,
所以,我就没有很心动,说要听听她的处女个人专辑。
后来,和朋友聚餐的时候,
提到她的专辑,友人说有几首歌不错,
所以我就找来听听。
结果,觉得这首歌,越听,越有味道。
虽然不是大爱,特爱,
但是这首歌给我的感觉,不像它音乐类型,
不摇滚不澎湃,它给我的感觉比较像细细流水,
丝丝流入心里,可能是因为Hebe声音的线条关系吧。
这首歌,慢慢的堆叠我的情绪。

关楚耀 - 阿Q



说到关楚耀,对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和女友,卫诗,
即卫兰的妹妹,在日本因为身带违禁物被扣留。
而他最新的专辑其实就是述说他那次的不懂事。
这首歌,写的就是他在经历那事件的感受。

刘威煌 - 不离不弃



这首歌是港剧《情越双白线》的主题曲。
我并没有看这套剧,但是因为在朋友的plurk听到,
真的很不错。
就音乐类型,加上刘威煌的声线,
一听,就抓住我的耳朵了。

我听歌有一个习惯,
不知道是件好事,或坏事。
就是,我听歌,从不注意歌词。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