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Sunday, October 17, 2010

最近比较~~~

最近比较,忙吗?是有了那么一点点,因为感觉到压力了。
最近比较,烦吗?是多了那么一点点,因为感觉到无力了。

最近的我,好吗?
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如果说是好,那么可能是因为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还有上个礼拜的我,
还是同样的一个我。
除了头顶越发光亮,
面部越渐残老,
我,还是那个我。
没有病痛,没有不适。
我好吗?
健健康康的我,当然好咯。

如果说是不好,那么可能是因为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还有上个礼拜的我,
依旧是同样的一个我。
除了健健康康的我,
四处走跳的我,
我,还是那个我。
没有进展,没有成就。
我好吗?
止步不前的我,当然不好咯。

矛盾的人生,不只是发生在我的身上。
矛盾,其实皆因我们的心。
心思的偏袒,成就了矛盾的性情。
心情的变换,造成了复杂的人性。

有几次,想找人聊聊,
找个,不是大学里朋友聊一聊,
发发牢骚。

一直,都只是个念头,
我并没有确实行动。
不是没有朋友可以倾诉,
只是,我会倾述吗?

记得,俊珊那天打了通电话给我,
其实她早在前几天,就msn我了。
那时,我就觉得奇怪了。
虽说好朋友,
但是,我们平时,还真的,
不大联络,呵呵~

她问我说,最近过得怎样?
我回答,酱咯。
对,每次,只要有人问我最近怎样,好吗?
我都是千篇一律的, 道,酱咯。
囧吧。

为什么答案永远是,酱咯?
我先前就已经解释了。
我好,我也不好。
所以,不就,酱咯。
哈哈哈~

我告诉了俊珊我的近况,
不好的部分,
挣扎的部分。
她说,人之所以会挣扎,
因为我们看到了事情的无极限,
自己的极限。
当两者无法达成一致时,
挣扎就产生了。

说的,有道理,也,没有道理。
当自己的极限无法负荷事情的无极限,
那么,挣扎放弃与否,
都于情于理。
但,如果不横跨自己的极限,创造另一个极限,
那么,挣扎放弃与否,
就不时发生。

这几天,身边的朋友,
其实也都发生了一些很恼人的事。
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出现了一些些横沟。
有人,马上就跨了过去。
有人,挣扎了几天,沮丧了几天,
也,跨了过去。
只有我,还在横沟的边缘,
跨不过去。

沮丧吗?能不沮丧吗?
消沉吗?能不消沉吗?
放弃吗?我能放弃吗?
怎么办呢?也只有一直往前走。
总有一天,跨的过去。

最近的我,好吗?
我经历过比这还坏的的日子,
所以,最近的我,
还好。

最近的你,好吗?
是不是,也在生活里,不断地,
挣扎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