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Monday, September 6, 2010

九月的婚礼

当音乐响起的那一刻,看着花童慢慢的走进礼堂,伴随着花瓣的飘落,伴娘也一步一步的,携带群众的欢呼声,走向台前。最后,结婚进行曲终于缓缓地响起,新娘的父亲挽起新娘的手,缓缓地,一步一步的踏进礼堂。新娘脸上的笑容,从未减过,群众的掌声,欢呼声,也没间断过。看着她脸上的笑容,伯父稍带不舍,却也欣慰的神情,我,突然地感动,眼眶莫名地湿了起来。我努力的压抑自己,不让那泪水流下来,因为,那太糗了。

当伯父将新娘的手,交在新郎的手上后,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伯父手拭轻泪,唯独,新娘不知道吧我猜。因为本身就是基督徒的关系,所以,这一次,不是我第一次参与教会的婚礼。以前,我在我自己的教会,也参与不少的婚礼的筹备和参与,但是,这是我第一次,如此的深刻感受到,婚礼的感动。看着伯父挽着新娘的手走进礼堂的那一刻,喜悦的感动,我强烈的感受到了。而且,在那一刻,我们终于也清楚,新娘的身份转化,不再是我们习惯的洪小姐了,而是全新的身份,黄太太。

我不大记得我到底是怎样认识洪小姐了,只记得,那是,Tommy和洪小姐,伊琳和新业较熟,而我和洪小姐,伊琳都是Information System的新生,但是那是,我想,我们都没有太熟,而且,她们都习惯的叫我,三哥,因为Tommy老是叫我三哥。在我和Tommy的宿舍里,四个华人新生,Tommy是大哥,维和是二哥,我则是三哥,小弟是琳旋。而且很巧的,洪小姐是1986-12-29出生的,Tommy就是隔一天,三十号,维和是三十一号,而我,则是1987-1-1。那时,我和洪小姐,老实说,真的不是很熟。

一直到大学第二年,我开始加入他们了,那时我就和洪小姐,较为熟悉了,而且后来我们又一起上教会,所以,我们之间的互动更为频繁,间接地成了较好朋友了。所以,这一次,我接收到她的邀请,见证她成婚的那一刻。

在她结婚的前一天,她,陪着我们几个朋友一起,度过,她最后的一个单身下午,哈哈。我记得她非常的惊讶看见新业和伊琳牵手。因为在我们毕业前,他们两个人,老是保持着朴素迷离的关系,所以洪小姐一直没有机会看见他们两个大方的手牵手。和她聊天的过程中,我相信,她对于自己的婚姻,其实是非常的感觉美好。她,一直微笑着,一直保持着愉快的心情,一点点紧张的感觉,或是不安的感觉,我都感觉不到。突然间,我觉得,黄先生,好幸福,而洪小姐,更是幸福,因为她相信,她的人生因为黄先生,更为美好。

其实,这次特地从古晋飞往柔佛参加洪小姐的婚礼,着实让我们的有点受宠若惊,因为我们老实说,被礼待了,而且,算是,厚礼吧我想。在洪小姐的家人,亲戚眼里,我们是有友从远方来,所以,一直很客气,这方而让我,很是不好意思,哈哈。

结婚的前夕,我们陪着洪小姐,然后听着她们姐妹对于明天的安排,突然我觉得,以后谁要是娶了这些女人啊,我为他的兄弟们默哀三分钟,希望,我不会是其中一个,哈哈。而且,因为一些剧情的需要,我们引开洪小姐,而,也只有这一小段的时间,我看见了洪小姐脸上有了,一丝丝的不安。我想,不安是因为她不知道我们将要做些什么,哈哈。而且,洪小姐的妈妈,伯母,说想看看我们到底残不残酷,她要为女儿报复,哈哈。我想,她也是很是不舍得吧。但是,事后证明,伯母还是心软的,她竟然阵中倒戈,因为她说,她心疼女婿被大家玩弄。

婚礼的那一天,我们早早就起床了,早上5点30分,因为伯父6点30分会过来载我们,做姐妹的要准备准备,因为新郎8点就会到达。结果,那些女人啊,都还没有准备好,而只有我和新业两个人,跟伯父车,又回到洪小姐的家。她们几个,会跟阿慈的车,自己过后再过来。老实说,我们在准备整新郎的过程中,考虑了时间的分配。但是却算不到,新郎竟然来迟到这一招,而且,因为不认识新郎的兄弟,所以不想太为难兄弟们,算是容易过关的了。

晚上的婚宴,我们被安排坐在四号桌,就在新郎新娘桌后,比一般的亲戚,朋友,坐的还近,我想,我们这次,真的是,受到非常的礼遇啊。

结婚是个非常费神的,洪小姐,在敬酒后,和我们拍照的时候,说了,快点,她,很累了,哈哈。我想,这,就算我们没有结婚过,我们都晓得的道理。一身厚重的礼服,脚踏不知几寸鞋,还要一桌一桌的,慢慢的敬酒,一个一个的拍照,哪能不累人呢?

婚宴的结束,代表我们和洪小姐,阿不,是黄太太了,哈哈,是时候说再见了,有点感伤,因为我们都知道,下次见面的时候,搞不好就是我们其中一个结婚的时候了。

至于我们几个朋友,婚宴的结束,不代表那一夜也结束了,我们在我们住下的酒店拍了很多的照,因为那酒店,真的很有氛围,是间经营和装饰的很不错的酒店。拍照后的我们,跑去唱k了,哈哈。一直玩到半夜2点半才收拾自己回房间休息。

隔天,新业和伊琳两人早早就出发前往新加坡,我则和Waiyee,Doreen,阿慈,婉茹一起吃早餐,而且还得请她们送我去车站搭车。老实说,我在柔佛三天,都没有睡饱,所以在长达8小时的巴士车程里,我睡了好几次,哈哈。

突然发现,大学朋友,真的在毕业后的那一刻开始,大家都个各奔前程了,要聚一聚,见个面,真的不大容易。不像小学和中学朋友,放假回家,大都能叫上聚一聚。也许,真的非等默认结婚的时候,才能聚集大家,聚一聚吧。

最后,免不了俗,还是得对慧嘉和William说声,“新婚快乐,白头到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