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Thursday, June 24, 2010

日记心得

这是我写的心得,有关于三中和我们砂大联合举办的生活营的心得。是大家都要写的,不是只有我写而已。写的过程,真的好难,幸好当初学生要写的时候,说写不出的时候,我都没有太强迫他们,只让他们写写类似“今天很累,却玩得很开兴”,之类简单的句子。因为,心得,真的不是一两分钟内就能完成的。我就写的,要吐血了。。。

--------------------------------------------------------------------------------------------------------------


光阴似箭的道理,我想,现在的我,真的是感受深刻啊。去年第一届的生活营的一切,还历历在目,第二届的生活营,却也已经华丽落幕,结束了。

生活营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营员们一开始,大都是是嘟着嘴巴,脸拉得长长的,一副就是不甘愿,恨不得马上回家的表情,却在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活动,营员和营委的接触中,营员们,慢慢的放下心里的不快,开始享受生活营的一切。到最后,大家脸带笑容,眼泛着泪光,问着我们是不是还有下一届的时候,我们知道,我们成功了。

生活营,对于营员们,其实都是一个挑战。我记得,有个营员,这是她第一次参与,也被选为组长。但是在第二天清晨,她突然地落泪,她觉得自己的压力好大,发觉,身为组长的责任,原来是如此的沉重。但是,后来,她擦干眼泪,再一次的站起来,担起组长的责任时,我相信她,一定更加的相信自己了,最重要的是,她没有放弃。

生活营,对营员或营委,其实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而且,学习的东西,其实也都一样。无论是责任感,顺从,团结合作,还是发挥创意,营员和营委其实都从中学习。差别只在于前者是在营会中学习,后者则是从筹备到参与,都一直的学习着。学习的成果,因人而异,但是我相信,大家,都不是捧着空杯回家。也许,大家不知道自己到底学了些什么,但是我相信,没闹着要离开的你,是有绝对的责任感和顺从;吵着要离开,却最后选择留下的你,责任感是你其中的一个理由;心里吵着要离开,却一直没有说出口的你,其实不就是顺从了营规吗?这些,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但是我一直相信着,只要我们在小事上尽心的话,那么在大事上,我们一定也能做得到。

也许,我们不是成就大事的人,但是,在自己人生里,好好地领导着自己,好好地为社会填一点绵力,那我们都是有用的人。

 -------------------------------------------------------------------------------------------------------------
华丽落幕??我还真的很敢写呢,会不会太狗腿啊?哈哈。。。



4 comments:

kc said...

wah, so fast done dy ah... i stil dnt kwn wan o nt to write leh... totally no idea wat to write... hahahhaa... dint gt too close wit member pun, dnt knw wat changes and feel of them.. haizzz

维整 said...

haha...spent more than an hour just to write these few paragraphs lo...really hard lo...i think mostly because we didnt really get into the camp lah...haha...

Yang said...

整哥,你真的很狗腿。我看第一段的时候就被“第二届的生活营,却也已经华丽落幕,结束了。”给吸引了。。。

基本上,有超过一半是谎言来的吧?哈哈哈哈~

维整 said...

没有说谎啦,只有那句华丽的落幕,是谎言,因为落幕时,我都不在啊,哈哈。。。

至于那哭的营员,其实就是我组的队长咯。而那些所谓的学习,其实,不一定只有在营会才会学习到的,只是,我套用于此咯。。。

我是,真诚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