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Thursday, January 1, 2009

22岁的我,生日快乐

“十,九,八,。。。,三,二,一。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2009的来临,我的生日,也到了。。。没有什么意外,也没有什么惊喜,有的,就是大家的祝福,大家的笑容盈盈的唱着生日歌。。。

最近几年的生日,我没有特别的高兴,反而,多了一份的惆怅,心,闷闷的。。。我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了,但是,自从我的年岁,以二字开头的第一个生日来临的的时候,我接下来的每一个生日,都过得很惆怅,很郁闷。。。

可能是对自己又长一岁的事实感到害怕,感到惊慌,也有点,不知自己,到底应该怎么半才好了。。。

最近我老是想起佩诗曾经跟我说过的一句话,“你想想,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想找个人来聊心事的时候,却发现,你的身边竟然没有一个朋友可以陪你聊的时候,难道你不觉得凄惨可怜吗?”那是,我记得是因为我们谈起Agong(邵源)的时候,她跟我讲的一番话。

其实当时当佩诗跟我讲这番话的时候,我直觉的认为,我不会有这么的一天,因为,我不会把我的心事说出来。。。也许是我的任性,虽然,我知道,当有一天,我真的需要朋友的时候,却找不到一个人来聊的时候,是真的很可悲,很是凄凉。但是,我就是不要,我就是任性的认为说,就算有我有这么的一天时,我也不会太凄凉可悲,因为我就是这样一个人走过了很多的风雨,就算我真的只有一个人,我还是能过得很好。。。

想当然,最近的我一直想起这一番话,就代表了,现在的我,也许,是需要人陪的时候了。。。

我一直以来,都没有过这样的一个念头,“我,需要人陪!!!”。可能是我一直都认为说,当我的心情,开始朝向那蓝天的颜色时,拿起笔,把我的情绪,一一的宣泄出来,我就会好一点。现在的我,心情,是大海的颜色,虽然不再拿起笔,但,手指,在键盘上,敲打,跳跃,意图让自己的心情能够好一点。

今天,在我22岁生日的这一天,我承认了,我,也是有需要人陪的时候。。。老实说,身边的朋友,不少。但是,打从一年前开始,我,开始把我的心给封闭了。

上大学前的我,是一个不会太会跟身边的朋友传简讯,当然,因为,身边的朋友啊,是每天都会见面的,学生嘛,一个星期有五天是聚在一起的,无谓花那些冤枉钱在传简讯聊天咯。。。哈
哈。。。

上了大学后,一切,都不同了,传简讯,好像生活的一部分,一刻都停不了,那时,有两个简友(简讯的朋友),因为我申请了一个配套,所以跟他们传简讯是分毫不花,一切都是人人的最爱的两个字,免费啊!!!当然,能成为简友的,都是好朋友,跟他们啊,真的天花乱坠的,东南西北,上天下地的,无说不谈啊。。。但是后来,因一些误会的产生,很自然,简友不再是简友,好友,自然也不再是好友了。。。那一刻开始,我的心,被我施咒封闭起来了。我开始,对身边的一切,漠然了。当然,对着朋友,保持我一贯的态度,但是,多多少少,还是不同了。

也许,在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我今天这样的一个窘境了。当一个人开始把身边的人推开,到最后,剩下的,就只是自己一个人。今天的我,无疑的,陷入了这样一个的漩涡。。。我可曾想过要挣扎跳出这个漩涡吗?也许有,但是,我放弃了,我放弃了尝试跳出这漩涡的可能,我选择,一个人,继续在这漩涡里生存。也许,我可能就这样一命呜呼;也许,我可能意外的生存了下来。

22岁的我,也许,还是不成熟,还是一个任性的小孩,但是,我一直的都知道,我要为我所做的选择负责。不管未来,我所做的选择为我带来什么样的一个后果,我只知道,人,总是在逆境中成长,只要,对自己的人生有责任,有希望,那,无论我们做什么样的决择,是不是都不那么的重要了呢?

鹰鸟天上飞,蛇虫地里窜,猫狗地上爬,鱼虾水里游。一切生物,都有自己生存的一个法则,一个要遵守的规则。我,22岁的我,这一刻,许了一个生日愿望。

“我要走出属于我自己的一个生存法则。”

3 comments:

小衫 said...

当你发现问题的存在,你就有能力改变现在的情况。说到底,还是‘选择’这两个字的力量。开始做出你的选择吧!我相信你会做出一个对你最好的选择!加油...

P/S: 如果你不介意让我们知道你的心事,其实,你有很多聊心事的朋友。

维整 said...

选择,永远是最难的学问。。。因为,没有一定的答案。。。我只能说,选择后的我,不要后悔。。。哈哈。。。
心事,之所以是心事,就是有不能说的理由,难啊。。。

冬冬 said...

加油吧!生活就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