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Monday, May 26, 2014

汤杯-崛起?

两年一届的汤杯在昨晚落幕了。今年的汤杯可以说是黑马的时代,日本以3:0推到了中国长城,而大马则在不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高歌杀进了决赛。

老实说,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关心我国的羽球了,也许是因为不忍心看大马羽球霸业逐渐的衰落,也许只是我自己不再对羽球有着深厚的兴趣了。

今年汤杯的赛程我已没有关注,大马的首发球员里,我也只知道拿督李,和陈文宏,多谢myfm,我最起码知道古健杰已经离开国家队了,呵呵。张维峰,刘国伦的名字到也不至于完全没有印象,但是也只是只知其名,不知其人。对他们最大的印象就是他们还是不能接拿督李的班啊。男双就更槽糕了,我就只知道陈文宏。所以一开始我对大马今年在汤杯的情景,实在不看好啊。

事与人违啊,事与人违。

当全国人民都觉得今年的汤杯应该也是无望之际,大马队却一路高歌的杀入决赛。当我知道他们打赢韩国时,我有些讶异,哦?竟然打赢了?那时我知道了张维峰,这位我眼里的小兵,拼赢了。

再后来,又听说打败了丹麦,眉毛又挑了挑,张维峰竟然又赢了。再看看成绩,大马以3:1姿态闯进了半决赛。这时才发现,咦,大马第二男双好像不错哦,也和张维峰一样,一路闯关斩将的为大马队献上最重要的一分。反观第一男双,唉。。。

再接下来,看到的是,中国被日本以3:0横扫,这惊吓我想不比中国队来的小,怎么可能?然后才发现,日本在决赛的对手竟然是大马?!哇,今年是怎么了,我的第一念头,呵呵。

结果,昨晚,我看了今年第一场的羽球赛,也许该说是在奥运后的第一场羽球赛吧,坐在电脑前,看了接近6个小时的球赛,过程中有不时的叫喊,也有赢了过后我很兴奋的拍了一下掌,小举了双手,呵呵。

拿督李宗伟,最可靠的第一男单。
陈文宏,云天豪,虽然输了,但是大家的反应应该都是“爽”啊。
张维峰,这是我看的第一场他的比赛,和我听说的,差距很大呢?他赢了4场,输了最重要一场,但是,他一路上的表现足以为荣。
吴伟申,陈炜强仍然表现出色,虽然在丢了一分下,奋起直追,2:1为大马赢下一分,让球赛进入另一个高峰。
刘国伦,虽然一路上的表现真的不是很好,但是拼了,就差一点就逆转了,也许有点不甘,但是起码全国都看到了希望。

盼望这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输了汤杯,但是却让大马球员看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和发展性,也希望,这成绩不是他们成长的绊脚石。毕竟,在这几场的比赛上,还是能看的出大马男单的薄弱啊。

希望未来的体育版上,能看到他们报捷的新闻!继续加油吧!

不仅的想,如果大马队遇上了中国队,是否也能让中国队感到如此的吃力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