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Sunday, October 28, 2012

毕业 - 2012

2012年10月13号,一个期待已久的日子,一个打从2009年8月17号开始,我第一天正式的以个研究生的身份自居时就期待已久的一个日子。毕业典礼,真的是久违了。

作为研究生的日子,其实真的非常的难熬,虽然比起其他人,我少了金钱上的顾虑,但是,那过程其实挣扎了很久,很多时候感到非常的无助,压力,沮丧。

在不断的浮沉中,终于引来了这一场的毕业典礼。当我得知我终于可以告别学生的生后时,老实说,我真的松了一口气。但是如果你问我是否后悔那个决定,我可以老实说,我真的是有后悔的成分在当中。而且,不自觉的,我也断送了我的一个理想工作,只因为作为研究生的生涯真的非常的辛苦和费神。

不过这一切都过去了,是段回忆,不管是好是坏,这回忆确实是值得珍藏的。不管怎么说,我还是结束了这段旅程。

这旅程中撇开研究生的身份不说,我倒是和一些朋友一同写下了一些难以遗忘的页面,其中自然以神山之旅最为深刻。

一路走来,苦甜一半,再辛苦的日子,却因为有一帮朋友相伴填增了不少了色彩的回忆。

毕业,告别了学生的身份,正式面对社会的一切,一个结束,象征另一个的开始,人要不停的往前走,有时回头看看曾留下的痕迹,会发现,虽然自己没有多大的作为,但是属于我的影子,不停的和不同的人穿插着。一路走来,在我们的生命留下痕迹的朋友,带有我们痕迹的友人,不断的为我们原始空白的生命,填上不同的画面,值得,一切的痕迹。


这次毕业典礼,也是我们家人第一次全家人出现的画面,也实属难得。毕竟平时各自都有自己的生活。

我爸受不来了,找吃去了


这歌,贴切!

干杯 - 五月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