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Tuesday, February 7, 2012

巧合

新年终于在昨天,过去了。非常难得,今年的元宵节刚好落在 Prophet Muhammad's Birthday的隔一天。很巧的,元宵节是落在星期一,而星期一是补假,所以很多人就以为今年很特别,以为咱们政府怎么这么好,今年元宵节竟是假期。其实不是,只是就是那么的刚巧,碰在一起。而且,元宵节的隔一天就是大宝森节。二月的一开头,大马的三大种族排排队,过过节,1Malaysia,有时候,世事就是那么的巧。

对,有时候,有些事情就是那么的巧。我从没有想过我和大学里的同学竟会有一天成为同事。对,同事,我在我工作的第一天,在游览公司的设有的face book时,真的是face book,里面全是同事的大头照,我看见了一张甚是熟悉的面孔,然后再看看名字,心里马上惊呼我的天,怎么是他??!!但是因为在我的工作的办公室里,我没有看见他,所以我就以为他可能在总公司或其他部门,也许不会碰到面。我和他,老实说,还真的只是点头的陌生人,因为是不同科系,但是这位仁兄的故事,我倒是听过不少,褒多过赞就是了。我和他倒是从没有合作的经验啦。

结果,第二天,早上,他突然的就出现,还对我说了一句,“I think i know you”,我就说,“We were from the same uni ba”,然后只是随便聊聊,他好像很忙似的,收了东西,又出公司了。后来才从另一个同事那里知道,他其实长时间会呆在client side,可能是做support的吧。

如果只是这么一件事,我倒也不会觉的世事有多么的巧合。但是我在吃午餐的时候,我碰到了我2008年在NEC的同事,一个和我较好的大姐姐。当我看见她坐在我对面的桌子时,我有一刹那的愣住了,而她其实也意想不到会看到我,一下子也没有认出是我,哈哈。我们放下自己的午餐,然后聊聊,互留电话,以便再约一起吃饭。

也许是世界真的很小,也许是KL本来就不大,街头分开街尾撞见的几率其实也不小。但是有些人,就是住在你隔壁,你一个月里搞不好也不会见上一次面。也许是巧合,也许就是有缘,茫茫人海里,第一次见面接触不稀奇,但是分开后却又能重逢,几率则不大,要把握。时常听人说贵人相助什么的,也许他们就是自己的贵人,也许自己就是他们的贵人,人际关系吧。

明天得开工了,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吧!加油!







2 comments:

yan said...

working in kl ???

维整 said...

yupe, company building at plaza sentral...hehe, stays at Jln Genting Klang like last time...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