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奔波一月

距离上一次的文,竟然有一个月之久了,我还真的不是普通的懒惰啊,呵呵。但是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倒是发生了蛮多的事情。在那短短的一个月里,我奔波的很啊,比起去年从大学回来后的四个月里,上个月,可以堪称短期内最为忙碌的一个月。更别提新年也是落在上个月。

早在去年十二月时,我就有找工作的打算了。在我原本的计划里,也的确是时候开启人生的另一章节了,虽然有些事情并没有完全的跟着我的计划进行,例如,在学业上。所以在度过我人生第25个生日后,我就开始投入寻找工作的状态。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也太挑剔了,其实我也只是在选地点,公司的地点,因为对KL真的不熟啊,所以就只能选一些lrt能到达后,走路能到达的地方,结果,我就只选了两件公司。

在一月八号,我终于有了第一次工作面试的经验了。表现的好吗?我觉得还好罢了,呵呵。但是我不曾意识到,如今的面试其实都有所谓的altitude test,test的表现,我就真的觉得,麻麻地罢了,哈哈。在我前去另一件公司面试的前一天,我收到了第一件公示的录取通知,当下我真的非常的挣扎,是接受还是拒绝呢?我明天还有一个面试哦,到底要怎么做呢?仓促中,我选择接受,其实也是因为我对这件公司感觉很不错。如果你问我什么感觉,我也答不上来,就是感觉啦,哈哈。就这样,在面试后的第四天,我有了我人生第一份正式的工作了。当然,我也曾经在中学放假时做了将近六个月的侍应,和三个月的收银员,也有长达六个月的intern经验,但是这份工,是真正的宣示我也进入人生的另一阶段了。

然后,一月十六号,我飞往古晋,收拾东西,见见朋友。短短的两天两夜,其实真的是不够,感觉好匆忙啊。匆忙之余,还很累呢!但是和朋友见面,聊天,倒也是件美事,尤其是我人生的前五年,就是和这一帮人度过,能再见聊天,时间非常难得的事情啊。当我们每个人都开始自己的人生时,见面,就难了,尤其是还隔了南中国海!

古晋回来后就是新年前夕了,今年新年我过的特别的累,因为把精神都放在桌上联谊了吧,呵呵。也许是年龄渐长的关系,身体精神不如以前了,哈哈。

年初四,我搭朋友的车,又前往KL,送一些东西过去我即将居住的房子,就仅仅是送东西,然后当晚又搭巴士回家了。奔波的很啊。

然后二月一号,我也得真正的出门了,因为隔天就是我开工的日子了。

我算了算,上个月,我仅是去KL就去了三次,来回三次!能不奔波吗?

进入二月了,也开启了我人生的第二章节,希望我能好好的,努力的,尽心的,专注于我自己的工作上,加油吧!






2 comments:

정미혜 said...

欢迎加入打工一族,哈哈。。。

维整 said...

唉,岁月不留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