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Friday, November 18, 2011

張衛健 -月圓了

“我什麼都沒有,只是有點吵
如果你也感到寂寞,我帶給你熱鬧...”

對張衛健的印象,自然大多都是來自於他主演的的電視劇裡的痞子形象。我個人其實是非常排斥痞子風格,每回看到以痞子形象為主的電視劇,我的心總是癢癢的,總想一拳打在他們臉上,呵呵。

既然是自己的電視劇,張衛健自然有時不只現身,還獻聲,唱唱片頭片尾。對於張衛健的歌,我印象最最最為深刻自然就是這篇文一開始的那首了,《你愛我像誰》。查過了,張衛健其實也出了蠻多張的專輯了,但是,我基本上也沒有什麼印象,較有印象的可能就是那些片頭片尾了。

雖然張衛健主演的角色老是給我一種吊兒郎當的感覺,但是他唱起歌其實一點也不郎當啊,感覺上句句都是穩打穩紮的,唱進我心,沒有電視裡的吊兒郎當。唱歌的張衛健給我一種成熟穩重的感覺,他的聲音其實是厚實,感覺上一句一句打樁似的,慢慢的滲進人心。

揮別5年,張衛健在7月帶著全新的專輯《月圓了》回返樂壇。

月圓了,第一個感覺就是中秋了。至於中秋了,最讓人有所感發的自然就是,回家。

《月圓了》這歌其實就是述說那些在外為生活奔跑的遊子們想家的心思。身為藝人,回家成了他們最奢侈的想法,這歌,不只是唱出了遊子的思鄉之情,更唱出了張衛健自己四處奔走而不得回家和家人聚聚的無奈。歌詞裡有幾句唱的非常的好,

年少还不懂离别 只想飞的更远
一心只想着外面的世界
长大以后才发现 家已离得很远
突然有想哭的感觉


《你值得我等待》,副歌的第一句給我一種在2008中國奧運會時推出的奧運歌,那種,情緒高昂澎湃,拼勁十足的感覺。雖然有點突兀,但是感情裡,其實有時候就是需要這種勇往直前的一種拼勁,《你值得我等待》,顧名思義,自然就是得勇敢堅持!我覺得這歌還真的不錯!只是,這MV怎麼,是和狗的互動啊??!!


《一夜年少》找來了梁漢文合唱,他們之間的友情在圈內圈外都為人熟之。年少時一起玩樂,受罰,歡笑,哭泣的玩伴,長大後,是不是還是那個不變的朋友呢?是不是當兩個人各奔前程時,回頭依然還看得見他的背影呢?這歌唱的,就是一輩子的朋友,一個當全世界背叛你時,還有個朋友默默的站在身邊,支撐你走下去!張衛健和梁漢文的聲線竟然如此的搭,我還真的聽不出那個是哪個聲音。


這張專輯其實還真的很不錯,沒有華麗的技巧,沒有高亢的高音,只有淡淡,溫和的唱出思鄉,對愛的堅持,豁達,友情的慶幸。

【專輯曲目】:
01. 月圓了
02. 你值得我等待
03. 對她好一點
04. 如果你只是怕寂寞
05. 抄首情歌說愛你
06. 一夜年少
07. 如果我們堅持下來走到今天會怎樣
08 我的秘密情人
09 一夜年少(獨唱版)
10 她的微笑
11 嘻嘻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