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許茹芸 - 許茹芸的微醺音樂,你聽見了(我)嗎?

我忘了我第一次聽許茹芸是什麼時候了,但是我記得那時是因為《淚海》這歌才認識了許茹芸。但是我對許茹芸的印象一直就停留在《淚海》這歌。當然不是說許茹芸後來的歌不好聽,只是實在不是本人的那一杯茶啊。

許茹芸的芸式唱腔,輕輕飄飄的,用著氣音柔柔的唱出每一首歌,可能是因為這樣的唱法讓我每次聽得昏昏欲睡,所以我就下意識的少聽許茹芸的歌,但是我還是有比較喜歡的一些歌,例如,《獨角戲》,《心得》。

許茹芸最近推出了一張翻唱專輯,《許茹芸的微醺音樂,你聽見了(我)嗎?》。

我覺的這專輯名稱取得還真的是很貼切,整張專輯聽下來,爵士的慵懶,舒服,真的就有微醺的感覺。聽著聽著,感覺自己就好像閉著眼,微微搖晃著手裡拿的一杯紅酒,慵懶的躺在一張黑色沙發上,偶爾微微伸展自己的肢體,彷彿自己就好像生於歐洲中世紀的貴族。



專輯歌單
1. 夜。微醺
2. 老實情歌
3. 巴黎草莓
4. I wanna be loved by you
5. 浪人情歌
6. 只愛陌生人
7. 藍色啤酒海
8. 春光乍泄
9. 秘密
10. 向前走

我絕對不是爵士的粉絲,但是這張專輯卻很合我的胃口,可能是新的編曲的關係,打翻原先對這些歌的印象,有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所以我還蠻喜歡這裡頭的歌。

這兩首歌是我這專輯裡最喜歡的,其實還有《老實情歌》,但是youtube裡找不到,就算了吧。

許茹芸 - 秘密

許茹芸 - 向前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