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Monday, November 21, 2011

20-11-2011

昨天,是11月20日,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昨天是有著這麼一個意義的日子, 20-11-2011,兩個2011,難怪昨天那麼多人擺喜宴,而且還都是下午1點正入席!!

我一位中學的朋友就在昨天結婚擺喜宴,也因着他的大日子,我們幾個中學朋友有個機會見見面,聚一聚,不然每一年都是只有在年初二的同學會上見一次。不要誤會,我不是特別熱衷於一定得有個聚會,和老朋友見面的人,但是前天和昨天和朋友見面的氛圍,其實還真的挺不錯的。大家說說笑笑,也少提大家工作生活上的事務,有時開開黃腔,大家都不提自己生活上的壓力,朋友聚一起,沒有比較,沒有吹水,也沒有晒命,大家就開開彼此的玩笑,聊聊一些小八卦,例如,誰誰誰拍拖了,誰誰誰分手了。雖然有點對不起結婚的朋友,因為我們基本上就是把它當成一個同學聚會,新郎哥其實也沒有時間和我們一起胡扯,哈哈。喜宴的散場,就也代表我們同學會也該散場了,大家都說,明年見!是啊,就是明年同學會再見面了。

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腳步,面對不同的生活人際壓力,久久一次的見面,把自己原本生活上的一切暫時拋在腦後,忙裡偷閒,也挺不錯的。

喜宴散場回家後,我很累,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那麼的疲倦,但是我又接到一個教會朋友的電話,問說晚上要出來喝茶嗎,因為有朋友從KL回來,即將結婚的朋友。我拒絕了這個朋友在上個星期五的邀約,再拒絕的話,其實就真的不大好,所以,我也只能點頭了。和中學朋友不一樣,昨晚出來的朋友,都是一雙一對的,都結婚了和即將結婚的,只有我單身,而且當中又有懷孕的,話題和中學朋友就真的不是同一個等級的了。中學朋友,就是聊聊當下的事情,天寬地闊的聊。和教會的朋友,已經踏入人生第二階段的他們,聊的,既然就是結婚,兩個人生活,孩子類似的話題,我的天,我還真的有點格格不入呢。

不過因為我和即將成為新娘的朋友很要好,所以基本上我就只能和她聊了,有不少的想當年,哈哈。但是基本上還是不錯的,這一聊,也是晚上8點多聊到將近12點。

20-11-2011,對我來說基本上是沒有什麼意義,其實它也沒有什麼意義,就是有點紀念象徵性,就是特別的一個日期。但是在這個我認為沒有意義的日子,我卻過得還蠻有意義的,一天,和兩班不同的朋友見見面,找回一些我們認為已經遺失的東西,原來我們以為生疏了的友情,其實只要一個簡單的見面聊聊天,其實我們就能找回當年大家吵吵鬧鬧,哭哭笑笑的日子了。

不是每段愛情,都能一輩子;但是一些友情卻是,一輩子的。

這是我第200篇文,我也很久沒有寫寫自己的生活故事了,這篇文,我就獻給我的朋友們,我也許是個冷淡的混蛋,但是就像我說的,有些友情,其實是一輩子的,也許沒有常見面,常聯絡,但是只要有個機會聚在一起,一切,都有可能回到當年我們瘋狂吵鬧的日子。

時間會遺失,但是它留下了痕跡;
記憶會模糊,但是它刻下了永恆;
熱情會冷淡,但是它創造了悸動;
過去,也許是真的過去了,
但是只要我們回頭看,
過去,也許就還歷歷在目,
有些事情,真的,
是一輩子。






2 comments:

Deonne said...

不是每段愛情,都能一輩子;但是一些友情卻是,一輩子的。

很感性哦!还以为你不会写比较感性的分享了呢!每天都是android,健康等等的!

哈哈!

维整 said...

其實很久沒有寫這一類較感性的文章了,哈哈,我都忘了要怎麼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