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Tuesday, October 18, 2011

悦悦

你认识悦悦吗?一个只有两岁的中国佛山女童,悦悦吗?十月十七日前,很多人都不知道谁是悦悦,但是,一段影片,一份报道,让大家认识了这位仅有两岁的女童,悦悦。

今早当我在看报纸时,翻到国际版时,就看到一个大大的标题。

“冷血!中国社会道德沦丧!2车碾女童,18路人漠视!”


当我读着那报道时,心里震惊得很,虽然现在的社会大多都是自扫门前雪,但是却没有想到一个人的心肠可以如此的硬啊,一个女童,仅有两岁的女童,被一辆白色小货车撞倒,被卷入车底,货车稍停顿,司机竟踩油门离去,后轮在轧过她的下半身。几秒后,就有人路过,却视若无睹,或仅是望一眼也不作停留。不久又有一辆货车经过,右侧前后轮连续碾过女童双脚。此后,又有人经过,却都没有人伸出援手,宛如是街边一只频死的小动物。


被两辆车碾过,18个路人经过,但是却没有一个给予援手,任凭她躺在血泊中,整7分钟之久,才被一名拾荒阿姨救起。


是肇事逃逸的司机可恶,还是不伸出援手的路人更可恨呢?


事后,警方也扣留了肇事的两位司机,但是,非常心寒啊。第一辆肇事的司机是山东肥城人,胡某,在案后的第三天向警方自首。胡某在自首前向悦悦的父母表示自己愿意赔钱了事,但是悦悦父亲断然拒绝并报警。


胡某在被捕前与媒体通话,表示曾想逃跑去新疆,还大言不惭,“如果她走路走得好一点,我怎会撞倒她。” 


他还表示当时意识自己撞到人后心里很害怕,“如果她死了,我只要陪1,2万,但是如果她活着可能几十万都不够”,“换作是你,你也会跑”。


今天,那女童活了下来,但是这女童以后的生活必定受到影响,更不必说女童的父母,他们所受的煎熬,想必不是言语可以描叙的。


这世界也许被冷漠包围,但是有影子的地方,就有光明。尽管18个人不给予援手,但是一个拾荒阿姨简单的想要救那女童,却彰显了人性其实也并不是完全泯灭。


如果我在现场,我会怎么做呢?伸出援手,还是一样的回避闪开呢?我的良心是不是也全泯灭了呢?老实说,我还真的不知道呢,汗颜!


其实啊,道德伦理丧失何止只是中国呢?我国,时不时都能在报纸上看到雇主虐到女佣的新闻。有时候,真的不了解,这些人的心态到底是怎么了呢?如果女佣的效率不好,换一个不就得了,干嘛非得虐待毒打人家?没钱是万万不能,但是有钱也不代表凡事都能,有钱也不代表可以理直气壮的欺负人家。


现在的社会到底是怎么了呢?


小悦悦病情趋稳 再给妈妈一次机会照顾你
3名冷漠路人2人坚称“当时没看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