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李佳薇 - 感谢爱人


第一次听李佳薇的专辑,《感谢爱人》时,我还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我还记得我和朋友说了没有特色,但是我其中一个朋友则说,有啊,飙高音啊,说的还真的没有错!但是这算是特色吗?老实说,我就只记得《煎熬》,其他的,就真的听过就算了。

主打《煎熬》,刚开始听的时候真的好煎熬,我接受不了副歌的尖锐,所以第一次听时,就被我切歌了呢。但是后来在听电台播这歌时,我没有办法切歌,所以就硬着头皮听完。

奇怪的事情突然就发生了,有一天,莫名其妙的,我的脑袋就不停的传来一段旋律,认真的回想,竟然就是李佳薇的《煎熬》!!!

我有一刹那的呆楞,因为我觉得那旋律还不错,而且朗朗上口呢。然后慢慢地觉得这歌其实也没有那么煎熬,李佳薇在比赛时除了以高亢铁肺奠定她的地位,她对一首歌的起承转合,层次的拿捏其实非常的不错,我时不时都起鸡皮疙瘩,眼眶湿润,呵呵。我不知道一首歌要怎样唱才会有所谓的感情,但是一首歌如果唱的能引起共鸣,那基本上就很好了。李佳薇其实没有这一方面的能力,但是基于她赋予一首歌的层次,有时,也带来一些小小的感动。

《煎熬》这歌,层次是一定有的,第一次的副歌以假音唱,第二次就用真音上阵。而且这歌的音域好广阔。其实这个令人非常不耐的是第一遍副歌,假音太太尖锐了,所以让人觉得煎熬,哈哈。但是第二次副歌,那澎湃的感觉就出来了,其实,对第一次听这歌时就切歌的我有点不好意思说,爽啊!!

这歌的mv也引起满大的风波,被Youtube给禁播了,其实真的有点夸张,但是那mv还真的有够恶心!但是偏激的拍摄,配合李佳薇煎熬的《煎熬》,也吸引了不少人的查看。红了?其实也没有。

后来也看到朋友推荐另一首歌,《分隔线》,我也听了听,还真的不错,有比较流行乐的味道。

还有几首《大火》,《离场》都不错,我还特喜欢《离场》,尤其是副歌,看了看,原来是伍家辉写的,不错不错。

李佳薇 - 《离场》



其实如果李佳薇能够唱出更强烈的情感,也许这张专辑会买的很不错,可惜,技巧,层次都有了,就是少了感情这一块,唱不到人心,好听是好听,但是少了共鸣啊。



专辑曲目
1. 送你分手
2. 煎熬
3. 分隔线
4. 也好也不好
5. 撤
6. 大火
7. 鞋
8. 离场
9. 感谢爱人
10. 如果爱是星光

2 comments:

Deonne said...

我也听着煎熬,没有你说的爽不爽。
只是很多人对她的Mv有意见,我还没看过。
看了再说。只是越来越多人走Lady Gaga的路线(噁心路线)

维整 said...

哈哈,爽不爽还真的是见仁见智咯。
至于mv,就是想制造话题罢了,看不看,其实也没有什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