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2010之十件大事

随着2010的尾声,也许是时候清算清算自己在这一年里,到底做了什么,忘了什么;得到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前些日子,和朋友提起,我们应该为自己的部落格加上一文,述说2010年十件大事,无论是好事,坏事,喜事,或是伤心事。。。

有个朋友问说,为什么是十件?
我答,因为是2010年吧,十件事,也比较应景吧,呵呵。

不过不免有点担心,因为害怕没有所谓的十件大事!但是,如果在一年365天里,找不着发生的十件大事,我还真的不知道,我该喜,还是该悲啊。。。

我就随着时间日期的顺序,一一写下吧。

一月:莫过于我的生日了,哈哈,算是大事吗?不算是大事啦,但是,却也算是便一番风味的生日庆祝吧,呵呵。因为当天,我和几个朋友,去爬山!生日爬山,挺特别的,哈哈。而且,我们有点点,迷路了,哈哈。然后下午在朋友工作的酒店梳洗时,因为员工没有出席,我们临时当了打杂的,帮忙做house keeping 哈哈。之后在和一帮朋友一起在chicken hartz吃午餐。Chicken Hartz算是一个我蛮怀念的地方,当我还是大学第一年的菜鸟时,我和我的十兄弟成员,在Chicken Hartz吃了,不下十次的buffet,有点夸张当时,哈哈。午餐后,和朋友在Sarawak Plaza走走,挺累的说,但我还是买了一件衣服给自己,哈哈。还没结束,晚上,我们又去打羽球,还真的精力充沛,大伙还在球场唱了生日歌。我想,这可算是最需要精力的生日吧,当然,要谢谢主办当局,Mr Yew,和参与人士, Tuan-tuan dan Puan-puan, 谢谢!

第一大事: 精力!

二月最值得提的事,应该就是新年了,但是,到没有什么所谓的大事。路过吧。

三月:三月,不得不提我们那个由2009年就有所打算的,不是打算,是已经落实的Langkawi之旅!我还写了一篇文,说,那是我们的,“多变之旅”啊。原本五个人的旅行,最后成了各自回家的旅程!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有些时候,计划,就是赶不上变化。我还因而坏了我laptop's adapter。我还留了一篇文“焉知非福?或因小失大?”。

第二大事: 变化!

四月,我是没有什么大事,但是某人却去了台湾!那可真的是件大事!对她来说!哈哈。

五月:五月,无疑是2010年里,最有分量的月份了,就我的2010年,呵呵。五月头,是我们的 Young ICT Researchers Colloquium 2010这是我们大学的Postgraduate学生会连同我们的faculty举办的一个小型的学术研讨会。原本是预定为整个Borneo Island 但是反应非常的槽糕,从头到尾,就只有我们大学里的学生参与,以及两位从私人大学的学生。虽说这不算是太成功的研讨会,但是毕竟是我们自己一手策划的心血,算是件大事咯。再来,更大的大事来了,我觉得这是2010年最有成就的大事,就是我们的KK 之旅。 我们成功登上了东南亚最高的山峰,Bukit Kinabalu KK山!在那长达六天之旅,我们不只登上了山峰,我们也环游了三个小岛。我尝试了我的第一次的浮潜,不是件容易的事啊。老实说,我还被我自己吓了几回,哈哈,但是都是虚惊一场罢了,却心有余悸,呵呵。

第三大事: 心血!
第四大事: 成就!


六月:六月啊,到没有什么大事发生,但是,和一些中学的同学聚餐了。而且非常搞笑的,明明就只和四个朋友见面,但是我却聚了三次餐。而且,其中两餐,都由我的朋友埋单,呵呵,因为他们工作了,倒是挺不好意思的说,哈哈。还有一顿,这一顿,只喝了一杯咖啡,应该是咖啡,但是坐在我对面的却是个难得一见的大忙人。老实说,还真的不知道她,到底忙些什么呢,哈哈。这四位朋友,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其中有一‘枚’,是我认识了七年的老朋友了,最忙的那一枚,虽然也是认识了七年,但是真正熟悉时,是认识后的第二年了。埋单的那两位,一位,可以说是非常了解我,当我对着全班说谎开玩笑时,只有她知道,我在胡说,哈哈。另一位,曾经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补习时,一定看得见我们坐在一起的身影,但是后来却渐渐地,有点疏离了。当然,有一点不能不提,就是我认识了一个超级损友!我也很笨的,干嘛和他一起玩了那一场闹剧,后悔的很啊!!!友情,有时,也是让人冲昏了头,因为人多胆大,什么胡闹的事,都敢干得出!哈哈。

第五大事: 友谊!

七月:回顾我的部落格,发现七月,到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但是,我的心情起伏,倒是有点,莫名其妙的,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呵呵。先是述说2010过半,但我却陷在一堆烂泥,扶不上墙,失落不已。后来却又来个“莫名其妙”的文,泄愤,觉得自己,很受委屈。然后又来个非常忙碌的一个星期,和朋友一起忙碌的娱乐整个星期!钱包大出血啊!心情转换的速度,好快,哈哈。

第六大事: 起伏!

八月:不得不提,就是我的paper被一个conference给拒绝了。那是我第二张拒绝的paper,但是却是我收到的第一份拒绝通知。先前的一张,是由我supervisor告诉我,因为当局电邮他,没有电邮我,所以到今天,我还是不知道我第一场被拒绝的原因。至于第二份,我看了他们reviewers写的comments后,我有点不是太了解,为什么我还是会被拒绝,因为整体来说,给我的comments,还好吧。但是事实是,我被拒绝了,挺失落的。而且整个faculty就只有我被拒绝,汗颜啊!

第七大事: 失落!

九月:当!当!当!九月是喜事啊!我们的朋友结婚了,洪小姐!我们几个被邀请出席她结婚典礼和婚宴的朋友,都在Johor玩的蛮开心的。毕竟毕业后,除了留在大学继续深造的朋友外,其他的大学朋友,都很难见上一面。洪小姐的婚礼,让我们重聚,虽然人数很少,但是大家,还是聊得蛮高兴的。对于洪小姐,我更是现在最真挚的祝福,祝她能永浴爱河,永远幸福快乐!

第八大事: 喜事!

十月:一个挺平凡的月份。。。虽然说那个月我一个星期吃了两次火锅,第一次和几个朋友,第二次是为那个四月去台湾的某人庆祝生日!哈哈。。。

十一月:十一月,有个星期,过得特别的快,吃得特别的多,也最充实的一个星期,就是我和几个朋友,十个人,参加了免费的Android Training。在那之前,什么是android,我还真的不知道,嘿嘿。虽然现在知道的也不多,但是起码不想当时,真的毫无概念!在那training,学到了,其实应该算是,不多。很多我们都学过了,但是在学习写游戏程式方面,我发现,原来有些原理,我还是知道的。也许是经验,也许是游戏玩多了,慢慢的,对于自己身边所要学习的一切,更加的掌握了。

第九大事: 学识!

十二月:作为2010的尾声,当然要来个劲爆的做个结尾。既然我以精力开启了2010 我当然也要以精力,向2010告别!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参于所谓的马拉松比赛,不是学校的,而是社会马拉松!站在一群人当中,有年少的,有年轻的,有成年的,有老年的,有男,有女,在枪声响起时,大家往前跑,这样的经历,我还真的不曾想过。虽然之前有朋友,就是那个大忙人曾经约我参与KL的,但是因为我人在霹雳,所以就不了了之。这一次,是真的,我在大街上跑,虽然中学也跑过了,但是这次的经验,不同。因为,这不再是校园式,而是社会式,也许,这象征着,我真的长大了。不再是在学校里,大学里的菜鸟了,是社会的菜鸟了,而有一天,菜鸟,会变成老鸟,是时候面对这个事实了。

第十大事: 领悟!

没想到我还真的能写完十件大事,而且,还很不简单的,把每件大事,都标上了二字主题啊,呵呵。突然发现,平时有写部落格,是件好事,因为这十样大事,我都曾写下。所以,只要看回之前写的,那么十样大事,不难啊。。。但是大家会不会觉得有点无聊,毕竟,这些事情,都出现在我其他文里。。。哈哈哈。。。





10 comments:

정미혜 said...

@.@

Yang said...

wahahahaha~~~
去台湾的某人这么快就回复了哦?

我看来是时候要写东西了。不过你放心,跟你的完全不听风格。再怎么说,我不习惯走emo路线~

维整 said...

哈哈哈,很emo吗?也许我的情感比你深厚点点咯。。。哈哈哈哈。。。

kc said...

wah, the dec de jog oso can be describe tis so meaningful ah??? ahhaha, fr me i just tot is " a jog near my secondary sch" lol.....

维整 said...

the jog itself not so big deal, but the event was the meaningful thing to me lo..i never join something that involving all age of ppl lo..haha...

kc said...

lol, i did, bt last tym is owes go duty oly....

维整 said...

haha...so, that was ur first time too ba..

kc said...

haha, 1st to jog wit them, whn duty, i walk wit them.... bt jog easier, cos 1 way, duty is 4ward n bekwaRD....

维整 said...

u r so active in these activities ya...haha...

kc said...

nope, is bobian cos HQ ask to.. h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