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Monday, February 22, 2010

单纯的见到你

每一年,总会有那么一两次的机会,与你碰面。或许,我不该用碰面吧,应该说,每一年,我总会有那么一两次的机会,见到你。只是单纯的见到你,没有任何交集的,见到你。

我看着你的时候,你总是和其他人在聊天;而当我和其他人聊天的时候,你是不是也曾望着我呢?

不知道,到底是什么阻隔了你和我。坐在你后方的我,望着你的背影,回忆,不是很清晰的回放着,断断续续的,让我陷入,那深刻却模糊回忆里的漩涡。

依稀记得,因为你长我两岁,初一的我,和初二的你,见面的机会,其实,真的不多。只有在教会的时候,才能看到我俩胡闹的身影。

但,我却全然的忘记了,我们到底是怎么认识的。

记忆告诉我,咱俩兄弟两人,在教会举办的游戏里,联手曾经也写下辉煌的一页。我们的默契,莫名其妙的好。

然而,记忆映现的下一幕,是我一个人,坐在教会里;一个人,在教会里帮忙;身边的朋友没有少,就是,不知什么时候,少了你的身影。

从不认识,到勾肩搭背的好兄弟,然后又回转成为形同陌路的两个人,原来,数学里学的curve,maximum point,在人生,其实也能看得见啊。

其实,也相当的搞笑,你,可以和每个人聊起天;我,也可以和任何一个人说起话。但是,我们两个,就是怎么的都没有再说过一句话,谈过天。就连一个眼神的接触,都没有。

不过,也算了吧,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充满着过客。一个过客,一种回忆。也许当我人老八十时,一个个的过客,一种种的回忆,都将会是我一种的小娱乐也说不定。

下次如果再看见你,我,应该,还是一样的。我相信,你也不会有什么变化。也许,这是我对你的认识所下的结论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