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虎年!虎年!

当耳边传来一阵阵鸣天的炮竹声时,虎年,终于在万众期待中,降临了。新年年年过,但是,今年,有点不同了,因为是我的本命年。停,对,虽然我说是我的本命年,但是那些运势,就是看看就算了,反正,年年都说肖虎都犯太岁,我们还不是年年的过?而且,那可以,当做是个借口也说不定,有什么不顺利,就赖说,“哎呀,今年犯太岁吧”,哈哈。

说本命年,是因为,这是象征着,又过了十二年了。上一次的虎年,是十二年前,再一次庆祝虎年,也就是告诉自己,原来,已经过了十二年了啊。时间,真的快得不得了,我们,也可以开始话当年了。碰到小学的同学们,就说当年怎样怎样,那位老师又怎样怎样的。中学的,因为都是与中五的同学见面聚会,所以,话当年的机会,相对也少了,哈哈,但是,17岁和24岁,(虽然我是16岁和23岁),中间的差距,真的不小啊。

昨晚和中五的同学聚了聚,今年的人数,有点少,但是,我们也习惯了,因为每年几乎都会出现的脸孔,都出现了,其他人,我们不能强求了。老实说,我们班上的感情,真的有点生疏,但是,我们也都习惯了,哈哈。朋友当中,有人依然艳丽如夕,有人瘦了,有人胖了,有人依然如故,有人已为人妻,有人以为人母,有人已经注册了,但是,个性依然不变。三八的,还是一样的三八;沉默的,当然不会有所改变;哈哈。

虽说是同学聚会,但是我们都没有什么聊到大家的近况,只是到Old Town坐坐,然后因为太热了,所以改变地点,去其中一个朋友的家,结果一到,坐下来,牌就派了下来,“来啊来啊,下注下注。”咱们的庄主就大喊了,哈哈,结果,大家就坐在那里,玩了两个小时多,哈哈。近况什么的,就也不了了之了,哈哈。

初三了,新年的气氛,慢慢的退烧了,但是,天气,好像没有什么变化,大家都说今年的新年特别的热,我则不以为然,因为我觉得,每年,都是这么的热啦,没有什么差别吧?

天气热不打紧,国能,真的要检讨了吧,我家和隔壁家,就只有我们两家,在除夕夜,就停了两次电,个别听了一个小时和两个小时之长,如果整条街没电,那也没辙了,但是偏偏,就是我们两家而已,就连初一晚也不放过,也停了两次电。今天看报纸,才惊觉,原来这现象,不只是发生在我的家乡,处处都有这问题。国能啊国能,不要让我赞同王明志的作风哦。虽然说,打从我懂事以来,每年除夕夜,都一定会停电,但是我对国能并没有怨言,也许,真的是不得已。但是,十二年了,事不过三的道理,好像没有真真的发生在咱们的国能啊。未雨绸缪的道理,没有理由都十多年了,都还不了解吧?希望明年,真的不再有这事情的发生了。套句小胖老师的话,“加油咯!”

最后,就祝大家,新年快乐咯,心想事成。

2 comments:

小衫 said...

来KL找我啦...今天开工了,不能久留...那天也很赶,都没聊到...

维整 said...

你好意思讲,这么快就跑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