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Saturday, August 25, 2012

再次看见爱

开斋节假期期间,我没有太多时间休息,因为我参加了我教会第一次的生活营。这也是我们教会的第一步,第一个里程碑!

基于年龄的因素,我不是营员,我是个导师。虽然我陆续的当了两年三中生活营的导师,我却还是不是太清楚了解,到底,导师的责任是什么呢?

营会开始的前一天,我们导师有个会议。这次的生活营其实是由我们教会邀请KL的一个团队帮忙主办,毕竟我们是没有什么经验,所以节目性质,我们就拜托KL的团队帮忙,我们则负责节目以外的一切。在那会议里,我们的教练就说,我们导师其实什么都不用做,只是适当的时候,引领这些少年人。我当下的心情是,我连自己都顾不好,怎么引导人呢?

这个营会的主题是,“《再次看见爱》”。


这主题其实起得很棒,很多时候,我们对身边的一切都太理所当然了,对于身边的爱,更是如此。这次的主题,就是要让我们再次看见我们身边的爱,感受身边的爱,也学习如何,将我们的爱,更明确的表达出来。

现在的少年人,不同于我们时代,虽然我们的年代相隔最多十年,但是现在的少年人,比起我们,更勇于表现,勇于表达,也勇于要求。或者也可以说,现在的少年人,活得比起我们来的更潇洒,更豁达。而我们很多时候,都是以我们的价值观,来要求现在的少年人,因而有了所谓的捆绑,所谓的打压。

这个生活营,主要的目的是要让所有的营员感受到神的爱。不是知道,而是感受。因为我们都知道神爱世人,但是,我们却感受到了吗?还是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教会里的弟兄姐妹都是一个肢体的,如果我们都没有办法爱身边的弟兄姐妹,那么怎么能爱身边遇见的每一个人呢?

所以,我们学习到的,更多是,如何放下自己,成见。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单靠我们人的力量,我们其实很多时候都不可自拔的把自己的价值观套在另一个人的身上,因而产生很多的争执,不欢。所以,我们得靠主,让我们看每个人,是个不同,而不是缺点。因为缺点,会让你下意识的推开那人,不同,却会让你想要了解那个人。

透过这个营会,我自己也学习了很多东西,我是个自我的一个人,我的生命里,一直都有神的看顾,但是,那看顾,我把它看成了是我自己的成就。但是若不是神的应允,我会有哪些成就吗?如果没有神的带领,会有今天的我吗?若不是神,2009年的那场车祸也许就是我告别这世界的那一天。

以前,看着这些少年人,其实我一直都在摇头,但是这营会教会了我,点头。每一个人,都是神所造的,定有他的美意,定有他的作为。当我们学些打开心房接受全部的他们,他们也会打开自己,接受全部的我们,那么,当我们心连心的时候,团结时候,就是教会兴起茁壮的时候。

这歌,是我们营会的主题曲,当我们相信有爱的时候,就会看见奇迹。当我看见全部的营员站在台上看着这歌的时候,我心里有着满满的感动,眼眶也湿润了,那一刻,他们放下了心里对彼此的不满,同心的,一起大声的唱出这歌。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被触动,但是我更相信,触动自己,才是这营会真正的本意。当我们真正感受到了那份爱,我们才能分享那份爱。

你们,都太棒了!


讚美之泉-《相信有愛, 就有奇蹟》






3 comments:

小衫 said...

我很喜欢的一首歌~ 呵呵...恭喜你终于毕业了哦!明天聚会见

小衫 said...

我很喜欢的一首歌,赞哦!

维整 said...

还以为是那个小衫呢,什么时候改名了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