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Saturday, April 14, 2012

巴厘岛之旅

上个星期日,收拾了简单的行囊,然后在地铁站和慧婷碰面。我和慧婷是中二中三同班同学,但是之后,我们就没有真正的聊过天,一直到这次的旅行,我们才再一次在事隔多年后真正的交谈。多年不见,虽然也是有些隔膜,但是一路从地铁站到机场,我们还是谈的很尽兴。

当我们到达机场时,佩诗和Marcus也同时间的一起到达了,对,这次就是我们巴厘岛四人行之旅。去年当佩诗询问我时,我其实有一刹那的犹豫,因为我觉得如果大家不太熟略,玩的就会不尽兴,但是,巴厘岛的确又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旅游景点,所以牙一咬,就决定了这次的旅行了。

我其实不知道从KL到Bali需要三个小时的飞程,真的有点折磨啊。只是简单的从Kuching到KL,将近两个小时的飞程我都有点坐不住了,更何况三个小时呢?而且我们的飞机还延迟了一些,在机上,冷气停止了将近十分钟,郁闷啊。

因为展延哦关系,我们比预定的时间迟了。我们原是5.55pm的飞机,8.55pm到达,但是因为展延,又加上要填过境时的交的表格,再加上剩下的手续,当我们出机场的时候,还真的有点迟了。

出机场的那一瞬间,我即刻感觉的闷热!虽然都已经听说了巴厘岛的天气非常的炎热,但是我没有想到就连夜晚也是如此闷热,将近十点了,一点风的感觉的都没有,我的天啊。

当我们走向我们的德士时,我还真的有点吓到,不是Toyota,就是Chevrelot,天啊,我们国家的德士还真的,非常的廉价啊!就这样,我坐上了我人生第一次的Chevrelot,哈哈。

虽然时间是有点晚了,但是我们还是出门找吃!怎么可能错过吃得机会呢?一路上虽然很多餐馆,但是很多已经走向国际化,我们不想来到这里,结果吃个意大利餐什么的,我们要当地的一些食物。也许是夜了,我们决定的餐馆也就只有我们四个人而已,是生意不好?还是真的是夜了,还真的不知道呢。但是我们都觉得那里的食物很不错,尤其是炒饭,超有所谓的‘锅气’,很香,就连摆进嘴里还是能感受到那浓浓的锅气,赞!也因为这间店的炒饭,决定了我们接下来的每一餐都会叫一盘炒饭!

吃完晚餐,回到酒店,也差不多将近十二点了,但是我们隔天的第一站就是要去看海豚,因为距离遥远,所以我们得凌晨三点出发,也就是说两点多就得起身准备了,我看了看时间,觉得,还不如不睡呢,结果我就试着不睡!但是,我还是老了,一点半的时候,我感觉到我的世界在不停的旋转,转啊,转啊,我知道我不能了,我一定要让自己躺一躺,汗颜。

凌晨三点坐车时能做些什么呢?什么都不能做,也什么都没有的看,所以我们就决定大家自己睡自己的。我还真的不知道我是否真的有睡着没有,因为我不停的的换位置,因为我一个人坐最后一排,所以我可以躺下,也可坐着睡,但是就是找不到最舒服的位置,唉。

到达目的地时,其实那也不是我们要的目的地,只是那司机擅自停在一个他熟悉的地方。我们原本订了一位司机(朋友介绍),但是因为那司机可能太忙了,就拨了另一个司机给我们,而这位司机就有点不大诚实了。佩诗其实一早就订好了我们要出海看海豚的船,但是上船的地点和我们停下来的地点,其实还是有点距离,而且,那司机说他可以帮我们要一艘船,印尼币100k。拜托,佩诗说,她订的那一艘其实也只是60k,怎么可能差这么的多?后来不得已,那司机就以60k成交。但是我们的那艘船,慢,非常的慢,在马路上可能就只是时速10-20km/h而已,不禁的想,是不是因为我们只给60k,所以特地找艘超级可悲的船给我们呢?

不过我们见识了非常壮观的日出,之所以用壮观,是因为那太阳,真的超大颗,刺的我几乎睁不开眼!!但是真的是叹为观止啦。在海上漂荡了不知道多久,终于我们也看到了海豚,有几次我们真的是在近距离看到海豚,但是再近其实也是有个距离啦,哈哈。当我们要回岸边的时候,我们就真的感受到无尽的折磨了,因为那船实在是太太太慢了!明明我们先返航,但是我们确实最后上岸,天啊!!!

海豚后,我们就说要吃早餐,那司机就带我们到一间小餐馆,但是我的神啊,不好吃,真的是不好吃啊。我们就开始觉得,不行啊,这个司机带我们取得地方,都不行啊,分分钟被他砍了也不知道。我们其实也是明白他们司机也是有在商家那里获取一些盈利,只要他们带游客到他们的店,只是普通的一只水,他们都能有一些盈利。我们不是不赞同,但是起码也带我们去一些较好口碑的吧,那间餐馆,真的是,无言啊!

我们这次的旅行其实是较着重于景点观光,所以和我印象中的巴厘岛,其实有一些差距。景点观光,如果有兴趣的人,就真的很享受,但是我就还好而已,我也没有拍照的习惯,所以就只是走走看看。整个旅行,最最享受的时候,就是坐下来,吃东西的时候!哈哈。

我做了我人生第一次的脚底按摩,有痛,但是不是不可忍受的,只是因为我有脚毛,所以当他们在推我的小腿时,不免的,会不停的扯到我的脚毛,结果,脚板不痛,小腿碰到水的时候就有些刺痛!!

住宿都还不错,第一晚我们在Tune Hotel待了才不过四个小时,就check out了,哈哈。第二晚我们住的地方叫Nick's Homestay,就好象民宿,一个庭院,不同的房间,算是干净的,但是一个人的话,我觉得有点恐怖,哈哈。第三晚,我们找了一间5星级的酒店,BluePoint Hotel,期望太高了,结果就非常的失望!不值得,不值得,但是因为是promotion price,所以还好不会太贵!海景很不错,但是房间就不行了。因为酒店里的食物太贵了,酒店的地点又非常的偏僻,虽然隔壁是有其他酒店,但是还是隔了一段距离,所以我们就租了两辆摩托车,一路驾着出去,看看有什么餐馆可以试试。

结果,还真的找到了一件非常好的餐馆,食物好吃,价钱也便宜,格调也不错的餐馆,Yeye's Restaurant。非常明显那里是做西方游客的生意,就只有我们这一桌是亚洲人。但是那里食物真的很不错,尤其是鱼类,鱼肉非常的甜美,微醺的感觉在嘴里融化,天啊,真的很不错呢!结果,我们叫了8样食物!晕!但是价钱确实和我们前两晚吃的没有太大的差别,也许那里不是旅游胜地,所以就较便宜些。

最后一天的正午,我们就在市区走走,再去做做spa,就前往机场了。

飞回到来KL时,才知道原来我们登机的时候,印尼苏岛发生了8.6级的地震,就连马泰新印度都感觉微震,就是我们不知道。我妈说她担心的很,又打不通我的电话,关机了呗,而我们还懵懵懂懂的,哈哈。

四天三夜之旅就这样的结束了,期待着下一次的旅行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