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盲点

大多数人,总是有个盲点,一个大盲点,就是永远看不到自己身上的污点。我也不例外。但是我学习着,我知道自己的让盲点给蒙蔽了,所以当我看到别人身上的污点时,我都尽量保持沉默。保持沉默,不是放纵那污点无限扩大,而是,低调的,尽可能的,帮助他/她发现那污点,而不是理直气壮的,直接点出那污点。因为,我不知道,那污点,是否,也出现在自己的身上。当自己已经跑了五十步的时候,我不想大声嘲笑他人跑了一百步,只能,在心里偷笑也苦笑,他,比我还怕死,而自己,唉,大家也都半斤八两。

很多时候,我们看事情,永远只看眼前所能看到的。也一味的相信自己眼前看到的,自己脑袋里想的。往往忽略了,事情背后一切的经过。社会真的是一天一天的在进步,但是人深根本性,却是进化的太慢了。

我很不想批评任何人,(虽然,很多时候,我控制不了自己的嘴巴,自己的心理素质),因为,我自己不喜欢被批评,凡事,将心比心,凡事,从不同角度看待事情,对自己,对他人,都好。

如何,在一个是非的国度里,出淤泥而不染;如何,在一个乌烟瘴气的环境里,持续散发一抹清香。也许,那就是一份,对自我的一份控制,和认识吧。



8 comments:

yan said...

不肯承認自己的缺點就搞成現在這樣的結果
悲哀
我說我自己 =(

维整 said...

承认缺点有时,真的很难。。。
唉。。。

정미혜 said...

缺点的存在,或许就是个人的独特之处。有些时候,你认为那是缺点,在他人眼里可能是个优点。

维整 said...

ah ui...sounds weird oh...hahahaha...

정미혜 said...

Hehehe...Weird in which part?

维整 said...

"你认为那是缺点,在他人眼里可能是个优点。"
mmm...haha...

정미혜 said...

我想说的是,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

维整 said...

haha...ya ya...u r correct...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