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Monday, May 31, 2010

第一个第一百

不知不觉,慢慢的也累积了将近一百篇文章了,这一篇,是我的第一个的一百。该写些什么呢?前几天还在苦恼着,但是昨晚,决定了,决定将我这第一个一百,送个我喜欢的人,嘿嘿。

神秘吧,哈哈,喜欢的人,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


歌手!!哈哈。

对,这一篇文章,我决定要写一些关于一个我喜欢的歌手,魏如昀。拍写了,如果你觉得会是孙燕姿。孙燕姿休息太长一段时间了,我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哈哈。而且,决定要写有关魏如昀,其实也是因为昨晚我看了一部短剧,《摇滚保姆》,魏如昀也参与了演出,而且,我超喜欢那主题曲《掏空》。

《摇滚保姆》,说的不尽是传统的保姆,而是代理孕母。勉强也算是保姆吧,只是前者是照顾看得见的小孩,后者是照顾肚子里的胚胎。魏如昀,演的就是代理孕母了。剧中,魏如昀饰演一个为男友付出重大牺牲的摇滚歌手,也不算是歌手,毕竟剧里她还未出片。因为男友撞死了人,而被罚赔了150万给受害家属。魏如昀为了帮男朋友还债,就答应成了代理孕母。剧中,有它生动的一边,一个摇滚女孩,怎么融入一个丈夫有外遇,妻子有些歇斯里地的家庭。因为只有五集,所以,故事带过的蛮快的。

这部戏,我之所以会看,当然是因为魏如昀了,但是看到第三集的时候,剧中魏如昀患上了肝癌末期,在孩子和自己之中,得做个选择。魏如昀决定生下小孩,牺牲自己。剧中,魏如昀的男朋友轻责她说她是个自私的人,什么事情,只要觉得对大家都好,就算牺牲自己也无所谓,完全忽略了疼爱她的人。想想,这句话也没有错,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成全,是好事,却不知道,成全后受伤的自己,也会连带伤害疼爱自己的人。成全,很多时候,也是两面刃。

剧中,魏如昀生下小孩后,就走了。故事,从一个摇滚妈妈,转向一个摇滚妹妹,一个10岁的妹妹,吴兆弦主演。故事后半部,说的是祖孙情感。一个婆婆,面对着可能不是自己亲生的孙子。一个妹妹,面对着自己最讨厌的地狱阿嫲。两个人,擦出不少的火花和笑料。

这,其实也不足以让我决定写下这一切。最重要的是,我昨晚,看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而且,是在差不多要剧终的时候。吴兆弦知道了魏如昀是生下自己的妈妈是,跑到她的牌位前,苦骂着魏如昀,问她为什么丢下自己就走,难道两个妈妈就不可以吗?特别是她知道自己一直喜欢的歌曲就是魏如昀唱的时候,骂到,凭什么留下一卷cd就闪人,难道是怕自己会走音,所以不敢在她面前唱。吴兆弦边骂边哭的剧情,惹得我也泪流不停,我真的,就那么的感性吗?

总结来说,这剧,带来了我遗忘已久的泪狂流啊。

魏如昀 - 掏空




四分钟后的剧情,赚了我好多的泪啊。





我的第一个一百,就送给你了,魏如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