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Monday, October 26, 2009

承诺。之争

[很喜欢这首歌...特别是这句,‘也许,承诺就是因为没把握’...]
[不明白,什么承诺就是因为没有把握?]
[哈哈...人为什么要有承诺呢?不就是因为对莫些事情没有把握,才需要承诺咯...]
[人为什么要承诺?因为我承诺,就一定要做到,承诺了,就一定有把握会做到]
[那么,是不是没有承诺,就做不到呢?]
[没有承诺不一定做不到;但是承诺了,一定要做到]
[就是因为没把握,所以才要承诺,让自己做到...哈哈.或则,就是因为他人对我们没有把握,我们才需要对他们许下承诺吧...]
[有想过为什么,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自己没有把握,又让别人对我没把握吗?]
[那么,又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需要承诺?什么时候,人要彼此承诺了呢?]
[这和我问的没什么两样...]
[哈哈...那么,承诺,是不是代表着没把握呢?]
[我说过,没承诺不代表没把握;但是为“没把握”找个理由去“承诺”,那真的是承诺吗?]
[也许我们两个的立场有点不同,你承诺,是因为你认为你办的到,但是我要你承诺,因为我对你,没有什么把握,不是吗?]
[信任,是自己的选择。相信或者不相信那个人,是个人的决定,不是看那个人值不值得我去信任。]
[那么对于你不相信的人,你对他所要求的承诺,是不是较你相信的人来得多?]
[我无权要求承诺,承诺是个人的决定]
[那么,你为什么需要承诺?]
[对我自己承诺]
[那么,什么时候,你要开始对自己起了承诺?]
[人出生后,开始懂得思考,就开始对自己承诺,承诺不是一个负担,也不是因为我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没把握的时候才承诺。]
[也许,那也只是你才这么说,承诺,对我来说,不过对谁都好,就是要个安心,也许,更是一个动力...]
[观点不同,立场不同,但是这是一个有趣的对话。]
[所以,在承诺xxxx之前,加了个也许咯...哈哈...事情,总是有两面的吧,没有一定的对错,也没有一定的输赢...哈哈...好久没有过招了啊...哈哈...]
[最后一句,承诺就是承诺,没有大小,没有轻重,没有也许]
[我说的也许,是说,也许,承诺是因为没有把握,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是如此看待承诺...]
[哈哈...好吧!下次再来过两招...哈哈]

2 comments:

小衫 said...

不是争....只是探讨.... =.=

维整 said...

哈哈,探讨,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