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Tuesday, December 2, 2008

最近听的歌~~~

最近我听的歌啊,好像有点冷门。。。
之前在KL的时候, 我的屋友对我听的歌有很大的意见,
啊不是我听的歌有点老了,就是我听的新歌很难听。。。
我就很纳闷,那我到底要听什么歌啊!!!我喜欢就好嘛。。。
听周杰伦?老实说,我在做工的时候,听着听着,我差点睡着了。。。-.-'''
不过,有几首歌还是不错听的,好像稻香就不错,虽然整首歌我也听不懂几个字,
不过,那是周董的style,个人风格嘛。。。
SHE《我的电台》?嗯,也还好吧。。。
那最近,我到底在听些什么歌呢?
首先,就是我等了很久的一张专辑,魏如昀的《傻》。
我想没有几个人认识魏如昀吧,我之所以知道她是因为我都有在看《超级星光大道》,。
她是第二届的才女,一个庞克摇滚女生。
个性一百分的女生,酷酷的,声线很特别,眼神很杀。
不知道怎么的,我就是对一些声音有很高辨识度的的歌手特别喜欢。
魏如昀就是其中一个。
《傻》是一张走个性的专辑,没有很商业化的歌曲,
所以,很遗憾的, 她的销售量,不是很好,人气,也有点薄。。。
她的第二主打,《蝶恋》,真的蛮不错的,
但是,当我在听的时候,被人骂说,很难听欸。。。
算了,我听的歌,别人是真的都不对tone,
他们听的歌,嘿嘿,很遗憾的, 我懂得,还不少,我占上风啊。。。啊哈哈。。。
魏如昀 -《傻》

再来的,还是《超级星光大道》出道的歌手,
好啦,我承认,我是《星光》迷,哈哈。。。
潘裕文,许仁杰。 他们两个是第一届的参赛者,前者是季军,后者,应该是第五名吧。
他们两个出的是EP,走抒情路线。
潘裕文,声线,比较有厚度,蛮适合在晚上听,主打歌《夏雨诗》,
配合潘裕文的厚实声线,犹如烫斗烫过的平纹,一波一波的,抚平你的心情,
有点欲罢不能啊。。。
许仁杰,声线,就比较有毛边,没有前者的中厚平直,带点有点口气的唱出一首首动人的歌。 《花树下的约定》,加入少见的客家语,让整首歌,多了一些惊喜。
不同于潘裕文,许仁杰的歌声,好像小浪涛,一波一波的轻轻地敲动听歌的心情。。。


潘裕文 - 《夏雨诗》 许仁杰 -《梦见》


萧闳仁,一个我在MyFM听到的歌手,
歌手哦我说,一时的好奇,我就去找他的歌来听,《看袂落去》。
还不错听,哈哈。。。
《看袂落去》是一首闽南语,华语,英语合成的一首歌,很特别,很不错。
一张很不错的专辑,有爆点。而且,他也是一个词曲创作歌手哦。。。

萧闳仁

最后一个了,是谁呢,嘿嘿。
他是今年美国偶像的亚军得主,David Archutela,一个年仅17岁的小伙子。
他的专辑名称是《Crush》。
老实说,我很久没有看美国偶像了,之所以知道这么亚军得主是因为一个因缘巧合,
我看了那专辑封面,我觉得应该是对我tone的,就按进去听,
结果,还真的蛮不错的,就去查查他的资料,结果才知道他是这届的美国偶像的亚军。
至于冠军,也叫David, David Cook。我也试过听听他的专辑,但是第一首歌,就是有点摇滚, 我就有点抗拒了。哈哈。。。但是后来在朋友的部落格上看到她推荐David Cook的一首歌,应该找一天下来听听了。哈哈。
话说回来,David Archuleta,名字真的很难记,哈哈。。。我很喜欢他这张专辑,有点轻快,有点抒情,有点激情,还有一首是有电音哦。。。



David Archuleta - 《Crush》

不知道我所说的歌手专辑,你懂的有几张呢?
哈哈。。。我真的,
听的歌,有点冷门啊。。。
哈哈。。。
不过,我喜欢就好。。。

2 comments:

小衫 said...

我听过david cook的歌,感觉太摇滚了,喜欢他唱的always be my baby。

维整 said...

对咯,所以有点不对tone。。。至今,还未去听听他其他的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