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Sunday, May 20, 2012

忘记vs不知道

忘记,与,不知道,
同等吗?一样吗?

直觉的,我认为,
忘记和不知道,不一样,
非常的不一样。

我对你说过的事情,
如果你忘了,只能说你忘了,
而不是不知道。
因为你说不知道,
对我来说,就是完全没有把我说过的事情,
放在心里。
而且最糟糕的是,
你说不知道,我会觉得,
你连我有向你提过这事,都忘了。
所以,才会说,
你不知道,而不是忘记了。

所以,我觉得忘记,和不知道,
差远了!

后来,和我讨论这事的那人!
说,忘记和不知道是一样的。
你忘了,所以,
意识里,我没有对你说过,
所以,你不知道。

想想,好像是这样哦,
因为忘记,所以不知道。

也许是对的吧,
忘记和不知道,
在某个程度上,是一样的。

但是,在我心态上,
如果我说过的事,
但是你后来再问我一遍,
然后告诉我说,你不知道,而不是你忘了,
我个人会觉得被冒犯了。

他说,是我想太多了,
也许吧,哈哈。
我们讨论这事时,
是在地铁里,想想,
好像,有点丢人,
哈哈。



2 comments:

Deonne said...

Just~ You are way too sensitive? :D

其实~我天生听了就忘!很常会被人误会没有心,或许在某程度上来说是真的比较没有心一点,因为不记得。但是,这是天性啊!我也为此很懊恼呢!总是被人误会的感觉~不好受啊!

维整 said...

所以与其马上说不知道,我觉得可以先问对方是否曾经和你提起过,先道歉然后再说忘了,比直接的说不知道,我想应该好很多!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