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言/歌词~

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 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

Friday, June 26, 2009

意外的发现

心,突然间好闷,
这种郁闷的感觉,好像很久都没有回来了。
最近一次的郁闷,好像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那是,我发现,原来,我没有我想象中的重要,
也没有受到我想象中的对待,
心里,觉得很不甘,很不忿,
因而,导致整个人异常的烦躁,
意外的不耐。。。
因为,心,犹如被一块大石头给压着,
愉快不起来,
而且,还有点想哭的心情。。。

不知道这次心情郁闷的原因是什么,
或者可以说成,我不晓得这次我心情的郁闷到底是为了什么,
原因,我想我是知道的,但是,
为什么我会这种郁闷的心情呢?

静下心来,想想,
我想,我还是多多少少知道为了什么,
因为,还是老样子,
我觉得我没有受到我想象中的对待。。。

哼,也许是我这个人太自以为是了,
老是认为这个世界真的是绕着我转,
为我自转。。。

到底是什么让我老是认为我自己是鹤立鸡群的,与众不同的呢?
我不晓得,也许,这是我从小就有的脾性吧。。。

我的成绩不算太差,
但是也不是太好,没有什么让我好骄傲的。。。

我的运动细胞还好。
但是也没有当过代表,没有什么让我好炫耀的。。。

我的脾气没有很好,
情绪的波动特大的,没有什么让我好清高的。。。

我的长相,那真的不用讲了,
路上的甲乙丙丁搞不好都长的比我好看,没有什么让我好自恋的。。。

那么,到底是什么让我觉得我就是特别的呢?
特别到令四周的人都要巴结我?

想想我朋友们说的都没有错,
我真的就好像是家里最小的儿子,
因为个性就是霸道,有种少爷脾气。。。
我家,也不是什么大户人家,
身家也没有不是从百万起跳的,
那,又是什么让我有这种脾性呢?

爸妈的宠爱?
拜托,我小时候是要这样没这样的可怜小孩。。。
是在被拒绝中长大的小孩啊。。。

那,到底是什么让我这么的不可一世?
可能这是我这一生人最大的课题。
放不下自尊,撕不下脸,
让我人生老是多绕了几圈才能到达目的。。。
人生的旅途,也增添了不少的荆棘。。。

以前,我就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人,
后来,慢慢地,控制了自己些许的情绪了,
但是,情绪失控暴走的记录,都还是存在的。。。

也许,是太没有安全感了,
也太没有自信了,
总是认为身边的人只要稍微的别开注意力,
就好像离我而去,剩下我一个人。。。

原来,对我来讲,
情绪,是让他们看见我的原因。。。
哈,活了这么久,吃了这么多年的饭,看了这么多年的书,
才发现,原来,我还是小孩子脾性啊,
总是要闹脾气,惹人注意啊。。。

是时候成长了,
情绪,是告诉别人自己的心情,
不是引人注目的物品啊。。。

今天就要过去了,
我是否能将背在我身后的负担给丢掉?
慢慢来吧,一步一步,
人生路途虽然不长,但是足以让我学习了。。。

No comments: